未成年人正成为政治掩体

作者:棠湖居剑客  来源:飘零剑客

2009年开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可最不容乐观的还要算言论自由和文化氛围。
  
   曾经看到过一个八卦经济学家的论断,比如,当女人的裙子越短,经济形势就越好,而当女人的裙子越长,经济形式也就越差。剑客的理解是,女人们的裙子长短, 跟她们的心情有关,而心情当然跟经济有关,没钱的时候哪有心情风骚?现在经济困难而政府禁止"低俗",不让穿短裙子,剑客到发觉这个理论的神奇。
  
   后来又有八卦经济学家断言,股市是否牛逼,跟男人的雄性激素的多少有关,雄性激素多的时候就是牛市,否则就为熊市,剑客的理解是,但凡男人只要心里想着美女,或者翻腾着色戒中的经典镜头进股市,一般都会赚钱。
  
   然后,猛然就发觉这些经济学家的论调很黄很暴力,属于网络严打的范围。风骚和雄性激素都打没了,经济当然要困境了。
  
    其实呢,剑客觉得我们现在的社会还是有了那么点点进步,要控制言论自由,还要找些堂皇的借口了,清理互联网,本来就是项庄舞剑,假巴意思清理低俗内容,而 实际上将批评政府的异议偷偷剪除――我一直搞不清牛博网的那些文章低俗在哪里?那不过是一个异见者最多的地方而已。
  
   我们国家不制定健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平时放任家庭暴力和种种不健康不安全的东西伤害未成年人,到了需要整肃异见的时候就把未成年人拿来当政治掩体,实在是有点荒唐了。(请参见棠湖居日志《性福之害:请为未成年人想想》)
  
   转帖宋石男老师的文章链接《请禁止四大名著于网络传播》http://ssnly100.blog.163.com/blog/static/1156339200901214258740/
  
   以未成年人为题搞网络清理,以低俗为名搞文化清洗,相当于把成年人也当未成年人来管理,差近于当年以反动为名消灭异己,手法似曾相识。
  
    一个文明的社会,必然是一个宽容的社会,公民有高尚的权利和自由,也应该有低俗的权利和自由,如果只允许高尚而不允许低俗的存在,则必然产生大量的伪君 子,人性的复杂,远远不是人格暴力和理性的主张能够澄纯归一的。文明的社会,只能用体现公平和正义的制度,逐渐规范社会的秩序。
  
   在一些比较文明的社会,成年人负有监护未成年人的全责,如果任由未成年人接触有害他们身心健康的东西,监护人会被告被处罚,但成年人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 你可以高尚也可以低俗,都有足够的空间,高尚者可以生活得很幸福,卑贱者一样生活得很幸福,成年人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只要不伤害他人,没有人会干涉你的生 活,你爱看政治谎言可以,你爱看A片也可以,你爱助人为乐社会会彰扬,你爱群P杂交,最多被道德君子唾弃一下,跟法制无关。
  
   我们的社会,不知为何总爱把所有的人都当婴幼儿来管理,只有那些冠冕堂皇的官僚们,觉得自己是个多大的人物。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社会要文明,文化必然是多元的,对人性必然是宽容的,对政权必然是尽量限制的。今天权力可以用低俗的名义来整肃网络,明天就可以用低俗为名侵略你的生活领域和精神世界。
  
   该好好整肃的,应该是权力的滥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