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终于要下手了

来源:刍狗的博客

题目里这句话其实是大腕里葛优说的,彼时,他咬牙切齿,目光呆滞而愤恨,因为他马上就要被精神病院强制电击治疗了。

我说这话是因为最近的新闻透露出的消息是:终于要对网络自由下手了。

先是某某部牵头,整顿网络什么什么来者原话我忘记了,要求各大门户网站删除"低俗"内容。接下来政治敏锐度极高的徐州市就立马出台行政规章禁止人肉搜索。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有更多的规定针对网络的言论自由。

多余的话不想说了,在这里只是感叹一下。

几年前,我记得国人反日情绪很高涨,而官方态度却很暧昧,那个时候各个论坛不约而同的禁止发表针对日本的一些东西,甚至日本这两个字到现在有的论坛上发帖子都打不出来,说实话,我实在不相信这是民间自己的行为。这次的打范围的删除"低俗"内容,那么什么会是低俗呢?

我想,首先是你在评论某些官员的时候不能问候他们家人了,当然更不能骂niang说本人了,虽然他们早就明火执仗的不要脸了,但是他们毕竟是仆人嘛,我们主人要文明,且还要大肚,骂,这多低俗。

其次,你在抱怨自己的生活或者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的时候只能小心的陈述,再也不能评论了,因为你肯定心里很生气,人一生气就想骂人,关键是老百姓现在 太喜欢骂公仆了,虽然他们没怎么干人事,但是好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他们为餐饮业做的贡献咱们就不说了,为了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和农民兄弟们的先进性, 他们放下身子,深入群众,好不容易才让房价上涨,物价飞扬,你们还要在网上骂,还骂的那么难听,多低俗。

还有,类似于经典的"文坛是个屁,谁都别装逼"这样的话以后将会很少看到,因为尽管整顿的人也在放,但是他们都是偷着放且不敢承认的,指出别人放屁什么的实在是太不给人家面子,太"低俗"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树大招风,其实早就有人在酝酿这些事情了,不信你们翻一翻以前的各类曝光,如果有政府官员的表态,一般都会有对网络的评价,不是说 太可怕,就是表现要严格监管。其实最近才对网络下手,都已经算是迟的了。可能是去年各种各样的网络曝光实在是让人太难堪了吧。从周老虎到林猥亵,白宫书 记,周至尊等等,这不仅仅是让某些人改变了自己戴手表抽烟什么的习惯,更让某些人唇亡齿寒。所以现在把网络做成CCTV的新闻联播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情。 因为网络的监管力度太大了,这不仅仅凸显的是纪委的无能与人大的跟屁应声虫形象,更重要的是牵扯到了好多利益集团。其实这个我也能理解,你说那些人,整天 给领导檫屁股当牛马,好不容易领导被擦的舒服给他也送了个领导职位,结果才威风了几天就被网络给拉下来了,你说,多憋屈啊,我呸!

当然中国最讲究师出有名了,所以嘛,"净化网络环境,树立文明新风"义正言辞的让人不禁怀疑提出口号付诸行动的都是些为了苍生眼含热泪悲天悯人的圣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