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见除非异国他乡

来源:小昭.回到波斯

天寒,风冷,雪将临。

过马路时,狂风居然把我帽子吹掉。眼看我心爱的小白帽子向右边飞啊飞,我赶快去追,过马路捡帽子十分危险,但我是先左右观察有无来车,才敢追上去的。追上了,怕它再跑,一脚踏住。然后捡起来拍拍灰尘,依旧戴回脑袋上。

回到家,未及吃饭,先开电脑。

牛博博客,居然是"找不到服务器"。我吃了一惊:我的博客被封了?回到搜狐博客,点击杨支柱的牛博博客链接,也是"找不到服务器"。吃惊更甚:莫非牛博网整个网站被封了?搜索"牛博网",点击网站,"找不到服务器"。

上QQ群,询问:"请教各位:牛博网是不是被封了?"网友回答:"是。"

我心中响起一句越剧叫头:"来也……"不是小生来也,是拿刀的人来也。2008年末,为一个杨佳案,法天下网站被封;现在刚进入2009年,牛博网首当其冲。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早听说2009年很难过,因为一年到头都是"敏感日",为了让大家情绪稳定,他那里磨刀霍霍,气势汹汹。可怜晓波等人,殷殷期盼放开言禁,但"好五倍国"却要首先拿言开刀。谁敢说话?咔嚓咔嚓!

我漠然。一辈子对着那把刀,怕呢已经怕过了,心已麻木,失去了"害怕"的能力。

唯一的遗憾是:我所有被删过的文章,都为它们找到了"复活"的场所,可如今有篇文章,在国内再也找不到复活的地方了。便是《大哭一场,签上我名》这一篇。

这篇文,当初在搜狐上发了四次,被删了4次;在三个搜狐圈子里共发七次,也就被删了7次;在新浪发一次,被删1次;在网易发一次,被删1次;最后我在牛博网博客发了一次,今日与牛博网一起被删1次。共计被删14次。――上帝,你与我记住这数字。

本来,我还庆幸牛博网比较宽松,可以保留那篇文章。但如今,牛博网皮之不存,我文章毛之焉附。

没有了,再也没有了。尸骨无存。

我的读者差不多都已看过这篇文章了,本来没啥遗憾的,只是,中国之大,竟容不得我一篇小小的文章,这"现实"让我极度厌恶。

今天,QQ群有人问我博客,我把搜狐的给了她。她上来一看,问道:"你是波斯人?"我说:"不。我是一个不肯认祖归宗的中国人,我是一个不肯承认自己国籍的中国人。"

这里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我怎么肯做"中国人"?

当年林语堂写《京华烟云》,写完红玉之死,取出手帕擦擦眼睛,笑道:"古今至文皆血泪所写成,今流泪,必至文也。"我也是含血带泪写至文,岂容它零落成泥碾作尘!

要相见,除非是,异国他乡……

是了,唯一得到保留的地方,是在国外的网站,据说有人转贴了。我不知道该网站属于哪个国家,我只知道,在那里,没人会删我文章。

不知是否还有读者没看过我的《大哭》。发个此文在国外的网址吧,是网友告诉我的。不过,你要先翻越柏林墙,才能看到:http://www.zyzg.us/thread-191476-1-2.html

(补充:搜狐圈子不能发帖了,说什么"四级以上用户才能发帖"。我靠!干脆关闭互联网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