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得有个人出来说不

来源:http://contr4il.spaces.live.com/blog/cns!273F9EEE12572345!1397.entry

牛博还没被关的时候,草根之中有几个名人。比如说青年墨水,希特勒,痴汉王昊轩。其中青年墨水因为脑子太乱被众人骂得不敢出声,希特勒因为鼓吹法西斯主义被罗永浩删掉。痴汉王昊轩算是非常特别的一个人。他本该去毛泽东思想论坛之类的网站发表拥护毛主席支持共产党之类的言论,却不知道怎么来了偏右的牛博网,莫之许一谈民主他就留言:"在中国民主是行不通的。中国人太多,不好管的。【大意】"各大博主对这种弱智言论已经提不起兴趣来辩驳,一开始还说几句,后来想想大概还真是五毛党就没管了。牛博网友没那么客气,狠狠地骂。他是一个很勤奋的人,几乎主要的文章都是他坐沙发的。我想,假如他是五毛党,共产党还真是有了个难得的人才:居然这么有职业操守,时刻不忘阶级斗争,熬夜都要抢沙发反驳博主。在牛博这种右派济济一堂的地方,他一个人总显得势单力薄。大家一开始看到他说的话,觉得很荒谬,群起反驳;后来想想,疯子,不管了,于是也就笑笑而过。我便是那笑笑而过的一人。各大博主都喜欢拿痴汉王昊轩开唰,连罗永浩都不例外。在牛博,他是一个有趣的存在。

我从来没反驳过他什么――我无论QQ还是论坛,从来都是职业潜水的;但是我欣赏他的独立思考,也许他得到的结论和别人不一样,但至少他敢说出来――当然了,他说的观点政府什么的肯定不会找他的碴,不会像牛博其他人在一份自己赞同的文件上面签个名字就被带去公安局喝茶;但要知道,明知说出来要面对庞大牛博读者的舆论压力,这也算是一种勇气吧。

以致于牛博被封后大家都很想念他。比如说这里:http://blog.ifeng.com/article/2080584.html 看评论

痴汉王昊轩 发布于 2009-01-20 19:38:03

你太低俗了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01-20 20:02:34

哎? 幸会幸会!终于又见痴汉兄了!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01-20 20:14:40

非常想念痴汉兄啊!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01-20 20:58:05

哈哈,牛博网关了,我还以为见不到痴汉了呢

pearlher 发布于 2009-01-20 22:06:47

欢迎痴汉,这回找到在牛博的感觉了。

说实话,看到他时我也感到高兴。我觉得,终有一天我们会明白:一个社会,总得有那么些人走出来说不。自由社会需要听到不同的声音,无论是对是错,首先需要不同。罗素语:"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这句话经王小波多次阐述已经被许多人熟知。我同意这句话。我们会有一天习惯去感恩不同观点的存在,不管它们是否符合我们所想。不是哗众取宠,不是标新立异。我觉得这就该是一种社会的常态。

这样看来,怀念痴汉可以说明我们这个社会的病态了。当时CNN主持人发表一些言论,中国许多人就坐不住,说这是侮辱讽刺粗暴干涉内政,还要求美国政府介入事件,炒掉该主持人。这多让人难堪啊,丢脸丢到火星了:你要知道美国政府哪像我国政府如此强大,哪有权力去折腾一个私人电视台的主持人呢。有知识,没脑袋;有民族心,没宽容心……对不同意见动不动就要打压,毕竟不是什么健康心态。当然了,说"要打压"和施行打压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是言论自由,后者是干涉他人言论自由。可是我们连言论自由都没有就要去粗暴干涉别人的言论自由,怎么看都像是没波板糖的三岁男孩去抢别人的糖吃呀。

泱泱大国风范,不是从国土面积海域面积看出来的,不是从人口多少看出来的,不是从年年公款吃喝吃掉一个三峡工程看出来的,是从这个国家的人民的宽容心里看出来的。以后别人再讲中国是什么大国,别再自豪骄傲了。没什么好骄傲的。等到有一天,我们清楚言论自由不是量的问题("如果管制,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网站和博客?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去发表评论"――刘云山),而是质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而无需担心强力的威胁)的时候,我们离真正的大国风范,就更近了些了。而那些敢于站出来说不的人,我们将要感谢他们。

PS 维基百科:"牛博著名ID,自称同济大学学生。时而五毛,时而表现的很有生活情趣。"把一个ID做到这个地步,算是一种道行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