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深入我心,我做梦都梦到被和谐了

作者:秋红  来源:消失的地平线

昨天从下午四点多上来博客,一直在博客上趴到晚上十点多,差点壮烈牺牲在电脑上,真不只是累而已,太累了!

下网后入睡很顺利。

未久就又上网了,打开博客一看,我最近这几天的几篇日志都不见了!登陆一看,原来都被和谐了!我气急败坏,哇呀呀狂叫!

醒来的时候,两条胳膊在被子的外面,两手紧攥被角,呈抵抗状,楞了会儿,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扑哧笑出声来:秋红,至于吗,不就是几篇文章被和谐了吗,又不是没见过和谐,又不是没经历过被和谐,深更半夜的,自己吓自己,吓出毛病划算吗过几天过年了就,笨!

关于和谐与被和谐是咋回事,就不罗嗦了,常来的朋友都比我还清楚,个别不忧国忧民的老友,竟然那天有个问我:你们现在天天说的那个和谐,是啥意思?我闻听直接就昏过去了,醒来后真是羡慕那老友,您老真是活在桃花深处世外园林啊,这年头,不懂和谐啥意思的中国人,真没几个啦,也太不与时俱进啦!

至于被和谐的个案,就更不必罗嗦了,每天只要上网,上博客,就能发现成堆成堆的博客或网站被和谐了。

我纳闷的是,就我这档次的,咋做梦都梦到被和谐呢?牛博们被和谐,那显然是因为牛博们的思想光芒闪烁得太耀眼了;冉匪们被和谐,那是因为冉匪们的笔锋充满了 正义和大爱;至于老杨为啥还没被和谐,我猜那完全是因为他是个高水平的擦边球手的缘故,他大大地狡猾。那我凭啥梦到我也被和谐了呢?

我半夜里被自己的梦给吓醒后,我认真地琢磨了几下子,原因可能有以下:

一是我08年7月曾有个收藏博客被和谐了,而那次的被和谐令我悲愤交加,所以不可避免地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二是昨晚我发现我博客里的个人生活相册里,有好些照片被和谐了,而我那些照片都是在公园里和青山绿水的合影,衣服穿得齐齐整整、严严实实,至多有一丁丁点点疑似搔首弄姿,也都在犹抱琵琶基本遮面的度数内,可竟然也被当作低俗图片给和谐掉了,我自是也又悲愤交加了一回,再次造成了轻微脑震荡;

三恐怕就是我嫉妒了。我每天一开电脑,放眼全网,那么多博客、日志都被和谐了,唯有我的文字,09年以来还一篇都没被和谐过,那说明我的文字没份量、没内容、没价值、没真相呀,而这样的断论,对于一个虚荣心很强的女人来说,是很伤自尊的,所以我潜意识里,其实是巴望着我能有篇日志被和谐了,我好也沾沾自喜一回:看看看看,能在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中被和谐,这从反面证明了我也是很厉害的呀!

所以,我才做了那么个梦,那其实不是个噩梦,而是个美梦。而我在梦里的表现,也充分显示了我的真实心理:我攥紧被角呈抵抗状,那正是我妄图通过被和谐这件 事,显示我的顽强不屈和凛然正义。因为我每天在网上看到那么多博友或大鳄依旧那么勇敢和正直,我老觉得自己比他们不上,我一自卑,就把这自卑心理给带进梦 里去了。

而其实,如果我的博客或日志,真的被和谐,我至多也就是先瞪瞪自己这双大而无神的眼睛再咬咬自己这两片青紫无血的嘴唇,然后在心里偷偷嘀咕一句:妈妈的孙子才不讲理!最后也就是使劲挤出微微的一笑,再开个博客另起炉灶重开张么,怕什么呀,我的阿Q爷爷二十年后才一条好汉呢,我可是二十分钟后就一个好女了呢!哼,与时俱进,这叫!

唉唉,真可惜,我把自己分析得这么淋漓尽致了,我的博客或日志都还是没被和谐,这也忒没面子了吧。不过起码有一点是值得党中央国务院高兴的,那就是,和谐已经深入我心,我心向党,永远期待被和谐!

秋红

2009-1-18 星期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