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网警春节应放假三天

作者:思宁   来源:思宁的博客

中国大陆的网警们,你们辛苦了!

  思宁作为一个网民,特向你们拜年,预祝你们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你们日日夜夜坚守在互联网上、显示屏前,忠实执行或被迫执行或违心执行上级的违宪指令,为剥夺和限制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出版自由权利,批评建议权利, 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权利,熬红了眼睛,敲酸了手指,按坏了删除键。可是,从部分网民的评价看,除了防止未成年人接触网络色 情,你们的辛勤劳动并没有得到多数网民的理解和肯定。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思宁郑重地向你们的领导建议:全体网警在法定的春节假日,即1月25日(星期日、农历除夕)、1月26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 一)、l月27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二)放假三天,都不要上网值班。要让你们放下心来,与家人及亲朋好友好好地过个欢乐和谐的春节。

  你们放假三天,不必担心网络言论的自由开放。邓小平说:"群众提了些意见应该允许,即使有个别心怀不满的人,想利用民主闹一点事,也没有什么可怕。要 处理得当,要相信绝大多数群众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一个革命政党,就怕听不到人民的声音,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邓小平都不怕,你们还怕什么?胡锦涛也说, 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你们落实胡锦涛的指示,让网民有三天相对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总是个进步嘛。即使出了什 么"有害信息",你们三天后处理,也不会出什么乱子。况且,你们还有金盾网杜绝网民登录境外敏感网站,还有过滤敏感词的软件呢。

    你们放假三天,也不必担心色情网站卷土重来。领导认为该封的色情网站你们已经封了。三天内新开色情网站并形成影响,恐怕也来不及。再说,已经有过滤淫秽词的软件了。

    总之,你们放假三天,网络绝不会变天。你们放心吧!

  相信多数网民会支持思宁的建议,他们会为你们放假而高兴。让网民高兴就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请让亿万网民高兴三天吧!

                           2009年1月25日1: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