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雷霆“扫黄”

作者:秋红  来源:http://sznxqiuhong.blog.163.com/blog/static/79820339200901210443115/

本来今天博客没东西可更新的,但上了两个小时网后,我的肺痉挛了,只好来写几个字更新一下以舒缓病情。

上个礼拜才在电视上看到各大部委的新闻发布会,"在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即将展开,一场净化网络空气的战役即将打响。结果,这个礼拜俺就立刻感受到了此次行动的雷霆之力。

首先是我搜狐博客那边,日志贴上去后不立即显示,几个钟头后才出来,估计是要先通过政审,从前不是这样的,从前是一贴上去就显示,如果内容"低俗",几个小时后才会被屏蔽,现在反过来了。就是说,如果你有"低俗"内容,一秒钟都不会给你见光。――第一个判断,哇哇原来我也在黄列,也属于被扫对象。

然后是著名的牛博网光荣了。由于精力的原因,其实我从前不是很经常上牛博网,但我知道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牛博网是全中国最有良心的一个网站,里面的博主全是说真话的,现在却在扫黄行动中首当其冲被"专项"了。――第二个判断,哇哇说真话的网站也是黄的,也属于被扫对象。

跟着是我今晚在我网易的博客上回复博友的评论,回复了几条后,再回复就发不出了,提示是"你短时间内发送了多条评论,评论受限!"――第三个判断,哇哇在自己的家里自言自语也属于黄色行为,也要被扫。
 
我只好等了N分钟后再回复博友,回复完博友我就去回访博友,我在"伊人"的博客上看她的日志,第一篇写了评论很顺利发送了,第二篇写了评论一点发送就被消失了,提示同上"你短时间内发送了多条评论,评论受限!"――第三个判断,哇哇去博友家串门可以,说话不行,说话也是黄色行为,也要被扫。

对于遭受以上待遇我很惊讶,还不是很生气,毕竟做中国人几十年了,很习惯这种意志被强奸的感觉了,也很习惯阿Q式的思维了:妈妈的,孙子才不讲理!

然后我就打算去链接几篇文章,就点了冉匪的博客,服务器在日本的那个,我记得冉匪说过,那个博客很坚强,不太容易被和谐,就算被和谐了,在日本的朋友也能很快给搞定,结果我一点,出来的是这个:Servi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我不信自己的眼睛和电脑,我又连续点了七八遍,出来都是上面的提示,我头顿时大了:原来冉匪也是黄的,也被扫了!――第四个判断,哇哇服务器在外国顶个鸟用,照样扫你没商量!

于是转回国内,点冉匪的搜狐博客,出来的是这个:您有博客吗?何不现在申请一个,开始博客之旅~。我彻底晕掉了。――第五个判断,哇哇冉匪本身就是个"黄色"大佬,博客开在哪里都是被扫对象。

做了以上五个判断后,我差不多要气绝身亡了,赶紧倒了杯白色的开水,咕嘟咕嘟灌了下去,先把自己黄色的肠子洗洗白再说。

这时候有博友偷偷发来消息说:哇噻,姐这风采,看来今年风花雪月的势头很猛啊呵呵呵。

我立刻回:哈哈哈,今年不是扫黄的势头很猛吗,姐就玩点肉麻的啦。

使劲反省了一下,想通了,确实以上网站和博客(包括我自己的博客)"存在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内容",所以我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定,必须的!而且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对这个专项行动把四肢都举起来高喊:整得好!治得妙!扫得黄毒哇哇叫!中国加油!

在这个新闻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的下面,评论有将近1000条,却只显示90条,90条全是热烈拥护和振臂欢呼的,其余的900多条评论不用说,肯定也全是黄的,当然要坚决扫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要求各网站认真清理和整治低俗内容,并请广大网民监督各网站的清理和整改情况。同时,欢迎网民继续积极举报互联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秋 红  

2009-1-12 星期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