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同志”何时挂牌上岗

作者:方玉亮   来源:凯迪

"共和"高悬,"公民权利"立于宪法,不管别人是否把俺当屁民,俺还是自视甚高要说点儿公民该说的"公共事务"。

俺担心"WP员"是敏感词,故而代之以"秘密同志"。"秘密同志"的称谓符合这些同志的工作状态和行为特征,木有丝毫不敬,特此声明。

" 秘密同志"或是D政机关在编干部或是D政部门特聘人员,来网上进行"舆论导向"工作。俺一贯认为严重认为,舆论导向工作是必要的重要的不可以没有 的。  改革开放社会多元,封建落后的、资本先进的、左的右的中的、黑的白的红的黄的......啥子思想观念都有,愤青、愤老、愤小,愤中,啥愤不缺。 毛同志在世时就推行"统一思想、统一步伐、统一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而"统一思想"最重要,"思想一致才能得胜利"。  所以"舆论导向"工作很有必要的。

但是...啊...但是,如今民主而且法治了,舆论导向工作能否、应否"秘密"从事,怕是值得研究研究呢。

第 一,D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都是"执政""行政"工作,都是行使公共权力的活动、进行社会管理的活动。 这个"公共"性质就决定了这不是一人一家一姓的私事需要隐私保护,决定了舆论导向工作要"公开",要"面对公众"。 秘密从事舆论导向,会不会否定这项工作的"公共性质"呢?

第二,法治社会有一条铁律:公共权力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法无明文授权不为"。如果没有法律明确授权你做了,就是越权就是违法。 那么,秘密从事舆论导向工作,是哪一条法律授权的呢? 违法了?

第三,民主社会的规则之一:公职行为需要社会公众监督。 秘密进行舆论导向,社会公众就无法监督了。 违反民主社会规则了?

所以...啊...所以,"秘密工作同志"是否该挂牌上岗呢?何时挂牌上岗呢?总不能知法犯法吧? 希望有关部门研究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