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制扼杀中国长尾媒体

作者:洪成浩   来源:红薯网络营销

最近网络圈里的兄弟没见面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低俗了么?",在GCD的不懈努力下,大量的中小网站被迫关闭,本人的博客也在劫难逃。不过要声明的是,我还没资格"低俗",仅仅是因为我的ICP备案北京通信管理局不给我审批(我8月份就提交了,现在也不给我审批),加上奥运期间被关闭了一个月,我这 个可怜的小博客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处于休假状态,我这个老老实实的写专业文章的博客都是如此,更别说那些内容有点争议的博客和个人网站了。

这样的环境导致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中国的很难产生很有价值的长尾网站,也很难有有价值的长尾媒体。互联网的本质是为网民提供各种各样的内容来难满足不同 人的需求。但是在不停的扼杀之下,大家都不敢说话了,不敢写了。导致的现状是,4大门户提供的新闻就足够了,不需要再多的新闻供应商了。众多的个人站长利 用各种的技术来自动抓取和抄袭网络内容,充实自己的网站来赚广告费,这部分网站的流量其实是没什么价值的。

在电子商务层面,亚马逊是靠做CPS做起来的,但是这种模式在中国就要困难的多,中国的网络媒体环境在支撑巨大的B2C销量方面还有很大的困难。美国人愿 意想,愿意说,愿意写,还没人管!中国人愿意想,不愿意说,更不愿意写,偶尔有愿意写的还被查封了你说这样的网络环境,怎么可能繁荣起众多的长尾媒体呢? 靠真么来支撑真正有效的CPS联盟来支撑众多的B2C销售额呢?

所以,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如果环境不改变的话,网络媒体依旧是那些门户垄断着绝大多数的流量,然后是搜索,然后是部分垂直的有真实流量的媒体,这些媒 体的数量其实真的不多・~所以在中国做电子商务,在媒体方面的工作就简单的多了,没有美国那么复杂,处理好几百家媒体的品质就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