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小组有责任让互联网更有责任

作者:非常不小心  来源:豆瓣

尊敬的豆瓣,
  
  NZ小组的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想我可以代表NZ小组的管理员们在这里给大家拜年。牛年象征着勤劳、奉献和富足,我衷心祝愿我们这个小组在牛年有更强劲的活力。
  
  我很高兴在牛年大年初一看到NZ小组第六次解封,我们要感谢豆瓣仍然有大家可以接受的机制。
  
  本次解封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在中国互联网一次又一次陷入言论自由屡被扼杀的危机之时,我们仍然要坚持聚集在这里,围绕"让中国更美好"这个 主题,共同探讨维护中国舆论监督环境的稳定、促进言论自由的举措,探索中国民主自由之道――这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体现了NZ小组对公民责任的担当。我 们知道有很多人热切期盼从这里听到富有智慧的声音,凝聚战胜危机的力量。所以我们有责任向这个世界传递信心、勇气和希望。
  
  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们一样也会拿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作为我们斗争的武器。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强调,我们共同维护中国舆论监督环境的稳定、共同促进言论自由的举措力度不会减弱,我们也将继续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那些猖獗地阻挠言论自由的丑恶行径。
  
  对言论自由的追求是一场全球性的挑战,战胜这场危机要靠信心、合作和责任。坚定信心是战胜危机的力量源泉。信念的力量,远比想象的更为强大。 越是在困难面前,我们对前景越要有信心,我们对国家领导人要有信心,对豆瓣有信心,对网络监督员同志要有信心,这比什么都重要。务实合作是战胜危机的有效 途径,我们都对自己负责,就是对这个国家的前途负责。
  
  我们有责任让互联网更有责任――尽管在中国有些人不愿意看到一个有责任的互联网――所以,我们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责任。
  
  非常不小心代表NZ小组谢谢大家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