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浏览器 OperaTor

来源:花儿开了

现在的人们对隐私的要求越来越高,网络隐私问题也就日益凸显。浏览器诸强,例如 Google Chrome 和 IE8 已经都开始加入了隐身浏览或是安全浏览等类似选项,Firefox 的 3.1 版也即将加入这个功能。但这些只能让浏览器本身不记录你访问过的内容,要想彻底让别人查不到你的踪迹还是远远不够的。于是,OperaTor 就出现了,它可以非常简便的帮你完成彻底的匿名浏览。

operator

OperaTor, 顾名思义,就是 Opera+Tor。经常上网的朋友们相比对这俩东西都非常的熟悉,前者是一著名的浏览器,后面那坨则是翻大墙的重要工具。OperaTor 实际上就是一个 Opera 的修改版,将 Opera 和 Tor 结合,使用时无需单独开启 Tor,也无需设置 Opera 的代理,程序会自动将全部 HTTP 和 HTTPS 流量送入 Tor 构建的匿名网络。这样一来,我们在网络上就彻底隐身了,由于 Tor 网络自身的特殊性,追踪这样网络中的用户是非常困难的。

当然,由于 Opera 内建邮件,BitTorrent 之类的功能,这些功能还是不通过 Tor 网络的,因此如果您想彻底隐身,就不要使用 Opera 上面的这些功能,否则还是有被追踪到的可能。

OperaTor 是个绿色软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 Tor 网络的访问速度比较慢,拿它当主力浏览器貌似不太现实,但偶尔拿来翻墙用一下还是很好的,至少比切换代理这样的操作要方便一些。OpearTor 最新版为 3.3,可以到作者的主页上去下载

最后,今天是大年初一,牛年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没在家里过年。虽然LA这边是丝毫无过年的感觉(即使是在 Chinatown),但通电话给家里,听到鞭炮声,还是能微微感受到一点点年意的。好了,最后给所有来这里的朋友送去一个来自太平洋另一边的祝福吧,祝 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