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X博倒下了,千万个X博开始折腾!

来源:所思在远方

最近两天因为太忙,没有关注牛博为什么打开,今天的空狗了一下,才知道1月9日下午,就 被党和政府给勒令河蟹了。众多网友一时间状态百出,表达愤怒者有之,心灰意冷者有之,心中暗爽者有之,幸灾乐祸者有之,纷纷撰文表达悼念或者表达欣喜之 情,老罗也将自己的msn签名改成"牛博被关"以昭告天下。

我在颇感震惊之后就秒,就想起李敖当年写在日记中的一句话:同志的分散并不是力量 的削弱而是势力的扩张。其中的结果就在于我们用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此事。牛博网的被迫关闭如论如何都是对当下有限言论自由的损害,也是对众多追求自 由、追求理性、追求温和改良的知识分子及众多网友的挑衅。虽然牛博网自2006年开始以来,基本遵循了一年一关的频率,其结果除了激起更多网友的支持与关 注之外,似乎也没什么效果,想想真题有司感到悲哀,连大禹都会说:他妈的,都洪水滔天了还就知道堵堵堵,这是螳臂挡车知道不。也有网友讽刺,这不是为牛博 免费做广告吗?比ccav效果好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

不过话说回来,牛博毕竟是被消失了,在茫茫的互联网上我们才得以更加清晰的看到自 身所处的环境,我们的可以自由表达的空间是如此的逼仄,我们开创的言论阵地是如此的稀少。好在正如老罗所言"人还好"。活跃在牛博网的众多写手也仍然继续 存在,借此机会正好可以闯一闯,各自为战,或许也能创出一片新天地,毕竟大家总会想办法发出自己的声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熊博、驴博、马博……定会在神 州大地上遍地开花。因此大家,无需悲伤,一个牛博倒下,千万个X博将会迅速崛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