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URL:网页快照(什么是网页快照)

来源:麦田蚂蚁

什么是网页快照

网页快照就是搜索引擎在收录网页时为其做的备份,大多只保存文本。这样,当网页被删除或者链接失效时,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网页快照来查看其内容。

更多相关知识

如果你有看爱枣报,也许会经常遇到文章中某个链接地址由于涉及敏感话题而被监管部门删除或者屏蔽,因此无法访问。麦田蚂蚁推荐给爱枣报的编辑们以及同样遇到此类问题的朋友使用BackupURL。

backupurl-logoBackupURL 可以帮助用户主动创建类似搜索引擎的网页快照,不仅可以保存文本内容,还可以备份图片。备份后的网页快照将永久保存起来。今后即使原文被删除屏蔽,读者依然可以通过BackupURL的网页快照查看浏览。

只要在网页尚可访问之前,将网页网址复制粘帖到BackupURL的输入框,点击"Backup"即可生成网页快照,并得到BackupURL的短链接地址。例如麦田蚂蚁首页的网页快照地址http://backupurl.com/48f7r2

backupurl-maitianmayi

利用BackupURL创建的网页快照无法保存JS代码显示的内容,也有可能有稍许偏差。另外很遗憾,对于已经被屏蔽的网页网站无法创建网页快照,否则将是不错的翻墙引用文章的好工具了,希望其日后可以考虑添加此项功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