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天下女生”

转自:http://zhenkewu555.blog.163.com/blog/static/9954651200901833927820/

再见"天下女生"

――致关心、支持"天下女生"的朋友们


朋友们,"天下女生"博客圈子遭到网易屏蔽并拒绝解封申请。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明事情的经过,同时,为此给广大圈友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地歉意。

2009年1月9日,我收到了网易博客小管的消息,内容如下:  

很遗憾,您创建的圈子"天下女生"被屏蔽,原因:色情:相册中含有不良图片。请检查并清除有关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条例的内容,处理完毕后请确保清理完毕之后再申请解封,如果你的申请被驳回三次,将被永久封禁。谢谢您的配合!如有其他疑问,请与博客客服(kfblog@188.com)联系。

但奇怪的是,我们管理员,包括我本人都无法进入"天下女生"圈子,当然也不清楚被屏蔽的真正原因,更谈不上及时清理。多位管理员和我本人给网易小管发消息、写留言说明情况,但均未得到任何答复,我们只能发传真给网易,内容如下:

您好!

我是"天下女生"博客圈圈主蝶恋花。虽然收到圈子被屏蔽的短信多日,但我们管理员包括我本人无法进圈子,无法处理贵网站所指的"色情相册"。这应该是网站服务本身不够合理,我们无能为力。  

"天下女生"、"天下社区"两大博客圈子创建一年多以来,被圈友们公认为健康、文明的博客圈,这也是我们管理团队一直所追求的。介于目前的尴尬处境,我们很无助!  

望速查明真实原因,我们愿意配合妥善处理,尽快消除给十几万圈友带来的不便为盼!

得到的答复如下:

尊敬的用户:
   您好!
   经查询,您的博客圈子因发布违规信息,严重违反博客使用守则,所以不接受解禁,建议您重新申请。谢谢。
   此致
敬礼!
                  网易客服中心 客服代表:8223

收到这样的答复,我们很无助,商量之后决定进一步与网易沟通,说明情况。传真内容如下:

您好!

这个结果令人遗憾!"因发布违规信息"指的是什么?我们管理员仍然迷惑不解,而这样的处理结果显然是不够负责和没有说服力的!

有问题可以说明,沟通解决。如果责任在圈友,我们可以找到与其沟通,甚至开除( 我们曾及时、多次地开除了发布色情违规相册、帖子的圈友多名)如果责任在我们管理员,我们可以检讨,虚心接受网易博客管理的处理意见。

  "天下女生"博客圈早已不是我个人的圈子了,她属于全体圈友和"天下女生"管理团队, 属于天下女生,更属于网易博客平台。

  一年多来,几十名管理员为了网易"天下女生"圈子、为了网易十几万圈友,辛辛苦苦地无私奉献、服务着,一份份真挚的热爱赋予了网易"天下女生"圈子,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失去了我们心爱地"天下女生"博客圈,未免太过残忍和不公平!

  望网易客服中心重新考虑此次处理意见,给我们"天下女生"一次改过自检的机会!
      
                        ――"天下女生"管理团队全体管理员

可是,我们却再也没有得到网易的任何回复,包括我们多位管理员所发短信、留言等,都石沉大海,网易无情地沉默下去了!我们管理团队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这就是事情的经过。我们终于失去了"天下女生"!好多圈友来问我、问我们的管理员,为什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天下女生"被屏蔽?我们无言以对。

广大博友相聚在网易,共同理念的人们创建、加入所喜爱的博客圈子,丰富了网易的人文内容,使网易更加活跃。

博客圈子的管理员,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本着对博客文化的热爱,甘心情愿地为广大圈友们奉献着无私地服务。

"天下女生"管理团队的每一位管理员,都十分热爱我们自己的圈子,从一年前创建伊始到今天,兢兢业业地维护着圈子的阳光和健康,为圈友们营造一个快乐的大本营。

十几万圈友的博客圈子,每天圈友们送上来的日志、相册成百上千,还要维护好留言板和讨论区,我们管理员没有怨言,始终如一地坚持原则,坚决拒绝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的日志和相册,包括使用色情内容的头像,一经发现将立即被删除!严格遵守着网易博客管理准则。

可是,面对网易突如其来的将圈子屏蔽,这样武断地处理结果令人遗憾!"因发布违规信息"指的是什么?我们管理员仍然迷惑不解,包括我本人也无法进入圈子查明原因,而网易博客管理这样的处理结果显然是不够负责和没有说服力的!

我们依然要感谢网易为我们广大博友提供的交流平台。但不得不指出的是:网易博客圈子长期以来确实存在着"流氓手段"和"强盗思维"。网易小管、小易高高在上;所谓敏感字、屏蔽字等大家所周知;对博客圈不能令人信服地的屏蔽、不明不白地拆散做法,更令我们失望和痛心!

我们还有排名网易"社会科学"类别第一名的"天下社区"博客圈,我们管理员的心情虽然沉重,但依然辛苦地坚持维护好"天下社区"圈子。不过,联想到"天下女生"圈子不明不白地被屏蔽、解散,"天下社区"的明天,路又在何方呐?相信广大博友,尤其是创建、管理博客圈子的圈主、管理员朋友们,都会在心里打上这样一个问号吧?

我们衷心地希望网易博客管理重视广大博友的诚恳心声,违规的可以处理,违法的可以终究,公平、公正地处理好所出现的问题。真正做到: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

感谢"天下女生"!  

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下女生"、

"天下社区"的广大博友们!

再见了"天下女生"!

 真的希望再见到我们的"天下女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