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民之口 甚于防川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c51910100cf2i.html

在这崭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广大网民感谢祖国伟大的互联网审查制度。

正是得益于这种先进的制度,广大和我一样素质低下、严重缺乏是非分辨能力的网民才得以成功避免各种国际国内不良信息的毒害,正是得益于这种利国利民的制度,建设和谐社会的国策才能得以顺利实施,正是得益于这种善意封锁的制度,我们才错过了无数次了解真相的机会……

但是,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受到党的教育不够、体会领导的意志不够透彻,所以,有些问题总是困扰着单纯的我:

为何全世界都在用,而且也都觉得好使的东西我们却偏偏要封杀,难道广大的中国网民就活该输在起跑线上吗?(ZF曾经对Google国际版进行全面封锁,后 来虽然解封,但目前由Google提供的部分服务仍然无法在中国大陆正常使用:Blogspot;Usenet 网页快照;Google Pages Creator……最后无奈的Google只好推出了内容经过全面自我审查的中国大陆版网版本"谷歌"。)

为什么有些词竟然会那么敏感?随便search一下都会导致搜索引擎瘫痪?难道年轻的一代就活该"四六"(反写)不分?!难道你愚蠢到自以为可以蒙蔽全世 界?虽然国人的知情权遭到了极大程度的践踏,但消息永远是封锁不住的,你越是对某件事遮遮掩掩,躲躲藏藏,人民群众越是有兴趣在背后议论纷纷!而这种背会 议论的结果往往是好事都会变成坏事!这样的结果,能说不是拜互联网审查制度所赐吗?!

有些事明明都已经发生了,有些问题明明都已经暴露出来了,为啥起初总要拼命遮掩?如果及早处理,将会挽救多少无辜群众的宝贵生命?(近有三鹿,远有SARS)……………………

据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2006-2007年中国互联网过滤报告》,在大陆,不能登录的色情网站只占在10%左右,也就是说,90%的色情网站可以登录,由此可见,互联网审查制度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因为网络警察也是有性欲的。

让我觉得最最离谱的,是ZF对维基百科的封锁,套用维基百科的创始人 Jimmy Wales的话:"如果封锁维基百科,将是对审查者的极大讽刺,因为维基百科不是他们宣称的任何一种审查对象;审查维基百科等于承认,恰恰是中立的事实资料令其担惊受怕。我们不是政治宣传机器,我们不是网路赌博,我们不是色情。我们是一部百科全书。"

算了,算了,还是不说了,说多了警察局就来人抓了,总让我进局子确实也受不了,上两天还因为上网下黄片被罚款拘留,现在刚放出来,所以还是少说为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