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父亲博客遭关闭

作者:刘晓原  来源:刘晓原的BLOG

2月5日,有博友在我几个博客留言,问杨佳父亲的新浪博客是不是被关闭了?因为点击杨父博客后,提示为该地址不存在。

    看了留言后,我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也就没有登陆杨先生博客。当晚,我准备给杨父打电话询问此事时,杨先生正好也打来了电话。他在电话中告诉我,上午转发了我写的《杨佳案中死去的警察终于"烈士"了 》文章。到下午时,看到我又写了《杨佳案遇难警察评为烈士,为何要低调?》博文,于是想再转发到自己博客,这才发现博客遭到关闭,已经无法打开了。

   杨先生是在2008年7月初开通的新浪博客,网名为"清水丸子",很少有人知道这是杨佳父亲所开的博客。杨先生博客中的内容,绝大多数是转帖媒体和博友写的谈杨案文章。当然,也经常会转帖我写的博文。

   杨先生的新浪博客遭关闭,肯定与转帖我的《杨佳案中死去的警察终于"烈士"了》文章有关,看来是我连累他的博客了。

    记得在袭警案审理期间,有网友转帖了我谈杨佳案博文,博客因此遭到强行关闭。这名博友给我打来电话,请我帮助向新浪网呼吁一下,以恢复他的博客。他说博客中除了谈杨佳案文章,还有很多其他重要博文,且都没有存档保留。

    我与网管们没打过什么交道,除写了一篇博文呼吁外,一点办法也没有。建议他起诉打官司吧,法院又不会立案。与搜狐网诉讼经历告诉我,法院是不会保护博主言 论自由权的。新浪网从2008年8月16日给我博客设置"评论要经过博主审核同意"限制,至今近半年时间了还没有解除,一些不明真相博友误以为我限制了言 论自由呢!

    杨先生从开博客到现在遭关闭,只有短短半年多时间。但是与杨佳母亲王静梅女士相比,杨先生的博客寿命还是算长了。2009年1月5日,王静梅为了"说话",在新浪开了一个博客。这个博客只活了一天时间,即在1月6日下午遭到了强行关闭。

   我以为,随便强关网民的博客,不让人家说话,这也是一种低俗行为,是不是该去治一治呢?

  (作者: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

附:王静梅博客遭关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