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请央视向全国人民道歉书

来源:张凯律师心灵对白

敦请央视向全国人民道歉书 
 
       2007年9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特别节目-----"中国制造"首集----《1100道检测关的背后》。该节目中,称赞三鹿集团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科学、严谨的过程管理,并声称感受到了企业对产品负责任的态度和对消费者的尊重。在该报道中,有消费者对三鹿幼儿配方奶粉要经过1100多道检测关的说法表示怀疑,央视为了证实三鹿奶粉该宣传的真实性,从宣称奶牛的饲料"具有相当的科技含量",到"加强营养元素的门道" 对三鹿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过程进行了详尽调查和报道,并且生动的记录了不合格牛奶喂猪的场景。以"1100多道检测关,眼见为实"的宣称方式,大肆的渲染三鹿奶粉质量上乘,经过严格检测,并以此"见证中国制作的品质"。  

       几个月后,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全面爆发,数以十万的婴儿惨遭不幸,三鹿集团面临破产,董事长难免牢狱之灾,中国制造之形象一落千丈。然而央视对于其先前的宣传毫无解释,更没有表达任何歉意。  

       毫无疑问,对于该事件的恶化,央视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央视借助自己媒体的垄断地位,给公众传达了错误的信息,在公众对于产品的选择予以诱导,使得受害群体加大,受害程度加深。在公众对于三鹿宣称的1100道检测工序提出合理怀疑的同时,央视的报道诱导消费者接受三鹿广告宣传的观念,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该事件的恶化,央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鉴于以上事实,作为被央视"忽悠"的中国公民,敦请央视向全国人民谢罪道歉,特提出以下请求: 

一、 央视立刻公开的、诚恳的向全国人民道歉。 

二、 央视立刻对《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负责人、记者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予以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 

三、 立刻公布央视与三鹿集团的所有经济往来的帐目。  

希望央视正视自己的错误,给全国人民一个说法!  

2009-2-17  

执笔人、发起人: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 :张凯律师 

                  张凯 

                  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律师

                  地址:建国门内大街中访大厦11层

                  电话:13911900261

                  个人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awyerkai

msn:lawyerkai@hot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