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火”T恤网上热卖

来源:RFA

大陆中央电视台新楼的大火又被恶搞,有网友推出"央视大火"的T恤在网上发售,配合大陆个性化的"文化衫"运动。(何山报道)

这 系列名为"央视大火"T恤,共有三款,色调以红、黑、白为主,恶搞的成份中,在红色的火海背景中,添上英文词汇 "家庭"、"爱"、"生命"等三个字,并写上"英勇的中国消防队员",几名消防队员头戴钢盔,被火海掩盖。该系列的T恤,首先在豆瓣等博客上窜红,北京青年报周三进报导指,该款 "央视大火"T恤开始在网上热卖。

有网友就指,T恤的冲击力强。把消防员的使命感和家庭观做出了体现,让人看后有一种感动。站长则指,T恤推出第一天,同时在线用户最高达到700人。目前,大陆个性化的T恤设计及售卖网站方兴未艾,同类的T恤大约35元人民币一件。

有网上的活跃人士就指,恶搞"央视大火",既可赚钱,又好玩,他也想做。只怕官方用法律的手段阻止。有网民赞叹说,把央视大火的事儿做成T恤放在网上卖,太有才能了。不过,也有人表示这个图是合成的,并对设计者借央视大火之机做市场推广表示不屑。

2 月10日,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未经批准,擅自雇人违规燃放烟火酿成大火,北配楼在元宵节当天被一把大火烧毁。不少北京民众不但不为感到可 惜,反而还冷嘲热讽,编出对联挖苦。由于央视属于国有的背景,不少大陆民众对此感到反感,甚至建立anti-cctv网站。火灾损失保守估计要人民币6亿 到7亿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