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站太多 封几站足矣

昨天看到消息,信息产业部要求运营商必须于2月24日16:00前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相关文章称未备案网站超过10万。多么庞大的数字啊!所以我相信他们一定做不到!抱着看戏的心态在今天16:00前后访问了一些网站。仅从我个人知道的网站和朋友的反应来看,只发现少数几个BBS和博客无法访问(且不知是被关还是网站本身问题)。

做不到是肯定的,怎么可能一夜之间关10万站?!何况他们也没有必要这么做。回想02年上海实施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规定了"禁止在道路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树木和护栏、路牌、电线杆等设施上晾晒物品,违者将处以罚款;而主要道路两侧和景观区域临街建筑物的阳台、门窗和屋顶也应当保持整洁和美观。"又有谁做到了?但也没有"相关部门"来惩罚。因为法律的制定完全超出了人们能履行的范围。不晒在外面晒哪里?晒家里能干么?所以条例归条例,没有人执行。可是,不执行不代表合法。因此1510没备案的时候就被关掉了,牛博没备案的时候就被拔线了。为什么还有其他很多网站没备案却也没有事呢?因为执行与否的主动权在他们手上。他们制定出种种苛刻的完全无法遵守的法律,不遵守不要紧,只要按照潜规则走,就可以安然无恙。一旦你破了潜规则,对不起,你违法了,违反了××法律!这就是"依法治国"。

可是他们也有猴急的时候,牛博备案了也按圣旨删帖了,为啥还拔线呢?所以为了更好的"依法治国",以后得修改法律为"说你违法,你就违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