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封杀你了吧?!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域名服务器公司OpenDNS近日公布了遭到家庭,学校及小型企业封杀最频繁的10大网站,其中MySpace高居榜首。
  OpenDNS是美国旧金山一家为家庭,学校及小型企业用户提供免费域名服务工具的公司,许多家庭使用其工具来提升网络速度,但越来越多的用户把他作为反网络钓鱼及域名过滤器的工具。
 
  OpenDNS数据显示,在家庭,学校和小型企业网络中,被列入"黑名单"的网站不仅有成人网站,还包括社交网站、视频网站、购物网站和体育网站等。
 
  附:遭封杀前10位网站排名
  1. MySpace.com
  2. Facebook.com
  3. YouTube.com
  4. Playboy.com
  5. Ebay.com
  6. Meebo.com
  7. Friendster.com
  8. Orkut.com
  9. AdultFriendFinder.com
  10. Espn.com
看出来啥没有啊?看到了吧,这个数据主要是面向家庭、学校和小型企业的得来的,也就是说所有的myspace、AdultFriendFinder这样的交友网站、facebook、firendster、orkut这样的社区网站、 youtube这样的视频网站、playboy这样的休闲网站、ebay这样的网络购物网站、meebo这样的聊天网站、Espn这样的体育资讯网站,都是年轻人经常到达的网络聚集区,也是家长和企业主最恐惧的黑洞。
 
转换到国内情况,就好像是很多公司开始屏蔽开心网、淘宝网或其他公开网域的页面一样,很有趣味。但myspace年前在国内停止论坛业务的原因则是因为从1月9日开始的整治互联网低俗内容的工作开展。更有趣味的是,整治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九批了,低俗网站还是层出不穷,令人不由得感觉到这样的活动到底会达到何种成效呢?
 
低俗网站本人平常也不怎么看,不过个人所知,牛博网、08宪'章等宣扬民'主思想的网站倒是关了不少,各大小网站对关键词的审查日益严格到令人发指,奥运前后能看到许多外媒网站的景象也不复存在了。牛博网的创始人在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后宣布再也不在国内开设网站了。
 
元宵夜***时本人正好途径,看到CBD区内一片火热,天上红光翻滚浓烟弥漫,地面众人围观各种影像设备一起对着天空,更有人索性拿着笔记本电脑一边照一边传,怪不得火刚烧起,对面写字楼里就已经有图文报道发至天涯了。之后是大规模的网络删贴和新闻的低调报道。
 
扫黄为次打非为主,打着打击低俗的名义堵塞网络信息通道,就犹如防民之口,可川壅还溃呢,再堵下去,就变成高压锅了。这恐怕就是国内外以经济主导和以政治主导两种路线对待网络的不同方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