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自发“反低俗”

来源:http://www.fanjihui.com/logs/34660391.html

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油画《入睡的维纳斯》,被网友用PS穿上了衣服,遮住隐私部位;著名雕塑《大卫》也被PS上了一身足球服,看上去很是滑稽;连著名的CCTV新大楼"大裤衩"上部也被穿上了一条CK内裤……

这是豆瓣网友近日发起的一个叫做"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活动的照片,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千多名豆瓣用户参加了这个活动,上传的各种经过PS遮盖隐私部位的"反低俗"图片也超过了300张。

根据发起人在活动页面的介绍,活动的起因是某网友在豆瓣的相册功能中上传了一组文艺复兴时期的世界名画,而豆瓣随即删除了其中暴露隐私部位的图片, 如马萨乔的《逐出伊甸园》、乔尔乔内的《入睡的维纳斯》、提香的《乌比诺的维纳斯》、丁托列托的《苏珊娜与长老》、丢勒的《亚当与夏娃》都未能幸免,豆瓣给出的删除理由是"禁止上传带有色情内容或对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危害的图片"。

豆瓣删除世界名画的举动被豆瓣用户大肆嘲讽,称"看来豆瓣的政策比中世纪还要严格",并发起了"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的活动,得到网友极大响应。豆瓣随后恢复了删除的世界名画图片。

豆瓣此举与大陆网络管理部门近期正在进行的"互联网反低俗"运动有关,这场始于去年年末的运动保持了罕见的高压态势。根据官方的数据,截至2月2 日,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已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1575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148个。在今年1月19日,豆瓣网因其"小组"栏目" 存在低俗内容"被列入官方的第四批曝光名单,而且在随后的"整治情况通报"中,被要求"需要继续清理整治"。

另据豆瓣用户称,在今天(2月5日),豆瓣大举删除了一系列"低俗"的内容,解散了无数小组,包括了南方周末的小组。

"穿衣"活动的发起人也小心翼翼,在活动介绍中,特别提到"为了避免这个欢乐的活动折寿,请大家不要给(尤其中国的)领导人穿衣服":

经过了反低俗的春风的洗礼,我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快速而飞跃性的提高,眼里已经容不得***的、露点的、低俗趣味的所谓"艺术"……

我们要干净的艺术!将反低俗进行到底!!!

当当当!请注意,为了避免这个欢乐的活动折寿,请大家不要给(尤其中国的)领导人穿衣服。

穿衣对象呢,还是以有出处的艺术品为主,一般的生活照之类最好不要啦。谢谢啊!

活动不限于名画,雕塑、摄影等艺术品亦可参加

能注明作品题目与作者就更好啦。大家一边反低俗,一边增加艺术知识,哇塞!多么和谐而充满意义的活动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