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新记--蜘蛛精(一)

 

在网上看到中国“整治互联网低俗风”的报道,捧腹之余,写篇小文娱乐下中国那帮SB

 

(一)

 

在每周例行的政治学习会上,唐僧面色沉重。

 

“徒弟们,同学们!我们的面前,又多了一个凶恶的妖怪。她就是三W山的蜘蛛精。这只蜘蛛修炼千年成精,炼成一张无域网。此网妖气十足,一旦沾染便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直至精血耗尽而亡。徒弟中就有人中了无域网的毒!”唐僧的目光停在了八戒脸上。

 

八戒不禁脸红。那个无域网确是迷煞人。八戒最喜欢的就是美食区和美女区。这是他每日无趣修行生活唯一的娱乐和慰藉。

 

“没有保护好徒弟,师父有责任,师父有愧啊!”悟空偷眼看唐僧。果然,两行眼泪,正从唐僧脸上落下。对于这种表演,悟空早就见怪不怪了。

 

可是沙僧立刻激动得不行。“师父,我们的好师父!您的心肠,是多么仁慈!您的胸怀,是多么宽广!作您的徒弟,真是幸福啊!”沙僧眼里噙满了泪水。

 

唐僧皱了皱眉。徒弟中间,偶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沙僧,就是因为他太象偶了。偶从来就没信过他说的一个字。好在沙僧比较蠢,不足为虑。倒是八戒,虽然好吃懒做,却单纯率真,从无害人之心。至于悟空,这个猴精,聪明,悟性高,半个字都不肯多说,才是偶的心头大患。不过,偶手里还有个紧箍咒,可以罩住他。只是现在,那个无域网,实在太可怕。一旦……唐僧不敢再想下去。

 

“所以,”唐僧清了清喉咙,“我们要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整治无域网低俗风专项行动。一切网站都要纳入我们的管辖范围,一旦发现低俗内容,一概关闭。不能关闭的,也要屏蔽。不能再让妖网害人。”唐僧作深情状,“一切为了孩子!”

 

“师父啊,让大师兄带我们去趟三W山,把那妖孽拿下,不就结了?”沙僧道。

 

“徒弟有所不知,那蜘蛛精实在狡猾。妖网虽意欲加害我们中国人,却把服务器设在了西域国。现在都是有国际公约的。况且那西域国也非善类,有核弹航母若干,岂是可以大动干戈的。以我们的法力,也只能管束管束中国人了。”唐僧无奈道。

 

八戒心想,美女图是看不成了,弄不好连美食网站也被一并砍了。老猪我不能吃肉,难道看看也不成吗?想到这里,不禁着急上火。

 

“可是可是,没听说人家西域国有什么整治行动啊?为什么单单整我们中国人呢?”

 

“住嘴!”沙僧喝道,“师父说话,一句顶一万句,你竟敢顶嘴,该当何罪!”

 

唐僧瞟了沙僧一眼,语重心长道,“都是中国人,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八戒觉悟低,大家都知道,这就更需要温暖,更需要帮助。”

 

然后唐僧转向八戒,郑重道,“八戒同学,我现在回答你的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中国人都是猪,素质低下,不分好坏,愚蠢透顶。所以需要我师父来把关。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中国人是拎不清滴。经过我师父的过滤,只给他们看他们该看的,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指日可待。”

 

“到那个时候……”沙僧满怀深情地畅想未来,禁不住又热泪盈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