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只有一种声音,这绝不是和谐。

来源:http://raysblog.blogbus.com/logs/34678729.html

这些天豆瓣上一片喧嚷。NZ(南方周末)、北方周末、黑色幽默,这几个讨论民主话题的小组终于还是在3天的"备份期"之后被解散。连同送葬的还有这些小组的N.0版本。昨天(2月5日)24小时内我加的小组接连散了10个。我明白豆瓣的困境。这是大环境。

      今年是60周年,今年是20周年。越是敏感的时刻,越要清除所有言论。以反低俗的幌子来杀民声。凯迪猫眼、天涯杂谈、网易评论、豆瓣小组,我以为的国内网 站可以稍微讨论一下时局的地方,现在都接近是残废的程度。凯迪我没去过,倒是高中时语文老师总是从上面给我们找来一些文章,当时我的思维来说那是很反*动 的,现在看来,那是正常不过的。天涯杂谈和网易新闻的评论,牛人汇聚的地方,旁征博引,段子都随手拈来嬉笑怒骂中针砭时弊。至于豆瓣,太令人失望,几万人 的小组,说解散就解散,而且杀"北方周末N.0"相当积极,里面根本没贴也会犯了"言论不恰当"的罪。先杀北周2.0和3.0,再杀北周,竟然有杀了儿子 再杀老子的道理。

      地方立法禁止网民"人肉搜索","人肉"都令官员怕了么?反低俗大站小站清掉一大批,个个网站人人自危,GFW还在升级,当天惊奇了一下国内网络竟然是看 不到香港明报,今天得知国内关于温丢鞋的视频已被中国最多人看也最多人骂的电视台格式化了,凡有重大事件发生,一般GOV都会会让文字媒体使用新华社的通 稿,而现在视频也开始使用通稿了,不过这个通稿来源于CCTV。一个劲头的屏蔽最严重的关键字"June ||||",欲盖弥彰,愚民行为。

      如果这个世界只有一种声音,这绝不是和谐。

      引用NZ小组的一句话,愿自由开放的旗帜高高飘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