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网络评论员是想强奸民意

作者:皇甫天  原文已被删除

大河网讯  为了扎实地做好网上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工作,山东潍坊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一支网络评论员队伍。对网络中出现的热点话题、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及时做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并且要善于运用网民熟悉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对网民的意见进行有深度、有说服力的评论和指导,及时阐明政府的立场和事实真相。(2月23日《齐鲁晚报》)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若非对自己执政的不自信、若非对民意的畏惧,怎会聘请网络评论员来引导。还不是出于对近一两年来网络舆论的影响的畏惧,而做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换言之,是想强奸民意。

  老百姓、网民并不笨,一样会分析判断、一样有是非观,网民这一群体共同产生的智慧不容小视。人肉搜索这一让国际刑警都黯然失色的手段,就是其集体智慧的体现。这么有具有智慧的群体怎么还需要人引导?何况各大网站早已有评论栏目,每天对不同的新闻、从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分析问题,其中不乏优秀的作者、优秀的评论。为何此政府还要独自派出一支评论队伍,岂不多此一举?

  报道中说,是为了阐明政府立场和事实真相。官员是人民的公仆,政府的立场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吗,怎么还要阐明了,莫非这个立场是处于变化状态的?事实的真相只有一个,要想让大家了解真相,公布事实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分析、评论再引导,头一次听说事实真相是要“阐明”的。真是欲盖弥彰。

  其实,这不过是潍坊市政府对于网络舆论的害怕,很有创意的想了个愚弄、强奸民意的办法。这是对百姓智慧的侮辱,是民主的倒退。但幸运的是,在时下的网络环境中,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

  因此,要奉劝潍坊市政府,不要小看了百姓的智慧和力量。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古人这句话应当时刻谨记。对于舆论、民意更无须害怕,只要真诚的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踏实工作,人民是不会折腾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