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要红杏出墙?

作者:王小峰   来源:不许联想

自从罗永浩担任开关厂厂长,现在就有好多人动不动就翻墙。已经不止一个人向我推荐各种翻墙术,说实话,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一来我网络技术没那么好,二来我也没兴趣看外面那些所谓内幕文字,这些文字都属于官方屏蔽的目标,你仅仅是出于好奇才去看,而不是出于你动脑子。

我上网比较早,当时没有什么防火墙,顶多是点对点屏蔽,刚上网也没什么太多办法,看不见就不看,但那时基本一路绿灯,不想让你看的内容当时都能看 到,我的观后感是,什么鸡巴玩意儿。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我有七八年没看这些烂东西了。

有一次跟韩寒聊天,发现韩寒也从来不看,我们一个共同点是,从我们能看到的国内新闻中发现有意思的东西,这比看那些无聊的异见分子的东西还有意思, 关键是,这些新闻经常出现在各大网站的头条或首页显要位置,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如果看网络新闻不过瘾,还可以到报摊上买报纸看。

别以为你红杏出墙就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你要没脑子,你天天撑杆跳也是猪八戒吃人参果。

也许有人会说,看了之后能有启发,难道不是好事吗?没有互联网,我们两眼一抹黑,有了互联网,我们大脑一抹黑。互联网的信息非但没有给人们带来真正的思考和启发,反而让骨子里的那些劣根性的东西在上面发扬光大。

你喜欢翻墙,说明你年轻,腿脚灵便,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我是老了,懒得动了。想起王维的一首诗:中岁颇好道,晚家南山陲。兴来美独往,胜事空自 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好一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比"一枝红杏出墙来"牛逼多了。然后又想起李白老师的一首 诗:"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只有到了跟丫相看两不厌的程度,才能看到本质,小沈阳说:嚎,你看到净、停、删了吗?pia pia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