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央视大楼的烧掉

转自:http://maxz64.spaces.live.com/blog/cns!5FC413180B805C86!581.entry

听说,央视大楼的配楼烧掉了,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却见过未倒的央视大楼,歪歪斜斜的蹲在高楼大厦之间好似便秘一般,落山的太阳照着这些四近的地方,就是"央视大裤衩",北京新十大建筑之一。"央视大裤衩"的真景我也见过,并不见佳,我以为。

  然而一切北京烧钱工程的名目之中,我知道得最早的却是这央视大楼。我的朋友曾经常常对我说,看到这座大楼就有气!歪歪扭扭的充满妖气不说,中间还空那么大地方,浪费多少纳税人的钱啊,现在多少人还没房子住啊。我的朋友讲起来还要有趣得多,大约是出于一部网上被和谐掉的文章,但我没有看过这帖子,所以也不知道"央视大裤衩"究竟烧掉了多少钱占用了多少土地。总而言之,央视领导终于不顾亿万人的厌恶,把反对的声音装在一个小小的钵盂里了。钵盂埋在地里,上面还造起一座镇压的塔来,这就是央视配楼。此后似乎事情还很多,如"人民大妓院"之类,但我现在都忘记了。

 
  那时我惟一的希望,就在这央视塔的倒掉。后来我长大了,到北京,看见这歪歪扭扭的大楼,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我上上网,说北京人又叫这楼作"智窗",然而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仍然希望他倒掉。

  现在,他居然烧掉了,则普天之下的人民,其欣喜为何如?

  这是有事实可证的。试到天涯、留园的论坛,探听民意去。凡有田夫野老,蚕妇村氓,除了几个脑髓里有点贵恙的之外,可有谁不为老百姓抱不平,不怪央视太奢侈浪费的?
  
   央视本应该只管好好报新闻。老百姓要上访的时候,他不闻不问还要拦着,老百姓自娱自乐的时候,他偏又要放下新闻稿,又是扫黄又是打非,横来招是搬非,大约是怀着嫉妒罢,――那简直是一定的。
  
    当初,央视大裤衩歪在那里嘲弄着百姓,央视副楼耸立在一旁镇压着舆论。现在却只有空荡荡的大裤衩独自静坐,没有了鸡鸡,好似一个寂寞的太监了。莫非他造大楼的时候,竟没有想到楼是终究要烧掉的么?

  活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