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愤青也一样需要牛博

我个人应该算不上牛博的粉丝,虽然也在牛博注册了帐号,却很少活动,更多的时候是在非登录的模式下"冷眼旁观"。从不"沙发""板凳",也从不虚伪或真诚的"五体投地"。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知不觉地习惯了在空闲的时候先打开牛博看看,如果时间允许又刚巧几天没上牛博,就会通过错综复杂的链接看来看去,在牛博蹲上半天。有的时候也会实在忍不住说点什么

自从牛博被和谐了之后,一直莫名地搜索着"后事",或者看看老罗的个人主页。但始终感觉少了点什么,从前的门户和论坛已经失去了光彩而令人乏味,似乎一切都变成了灰色。在兴致索然地忙活了半天之后,不禁问出:没有了牛博,我们看什么?

的确,我们需要牛博,不为别的,只想看看真相,听听实话,仅此而已。

而唏嘘之后,我也问自己,为什么必需牛博呢?牛博上的很多作者不是还有其他网站的博客吗?只要把这些博客地址都添加到收藏夹,那我的收藏夹不就是个山寨牛博了吗?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来老罗在接受《南都周刊》采访的时候,关于删贴问题的一句话:"让我们删帖我们从来没顶过,让删就删,但是这已经很罕见了,大部分网站会主动删除他们认为有'风险'的文章。我身上最被高估的一个品德是勇气。我没那么勇敢,我只是稍稍正常一点,没那么窝囊而已。"他说。

可见牛博只是稍微"正常一点",试想如果有一天中国所有的网站都"正常"了这"一点",那我们还需要牛博么?到那时牛博的使命就结束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