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整治色情网络目的:让网络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

作者:秋风  来源:维权中国

最近天天有网站在报道,国家有关部门联合行动,进行网络专项整治。起初,仅仅是针对色情和低俗内容网站。如果,没有专项整治行动,中国的网络色情就没有人管理?有了专项整治行动色情网站就要全部关闭?

色情网站的责任全部在网络吗?一个成年男子浏览色情网站本来不奇怪,因为色情网络、 色情VCD,色情娱乐场所等有一定的市场,现在到处有色情VCD贩卖,色情娱乐场所有色情交易,还有色情电影下栽,靠专项整治行动就能把网络管好?就能把 青少年的心给引导好?中国的问题一搞就是大行动,什么专项整治行动,多部门联合……。特别是最近福建一个酒吧烧死15人,当地政府要求所有酒吧停业整顿, 按照这个意思,当地所有酒吧都有问题?

对网络进行专项整治,多部门联合,其实都是乱来,平时是对网络是怎么管理的?责任是 如何划分的?管理一个网络需要多部门?说明管理方式本身很有问题。另外,对于色情网站和一些网站含有不健康的图片,不是把责任全部落到网站上。家长对自己 家的电脑可以进行设置,政府应该组织家长进行相关电脑知识培训,网吧必须严格监督未成年不浏览色情网络,发现一起严肃查处,学校、政府、社会都要对未成年 人进行监督和引导。另外,很多色情网站的服务器在海外,你封他的IP地址,未成年人通过破网软件照样可以访问,只有靠政府、家长、网吧、学校、社会的监督 引导来促使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现在到处有色情娱乐场所,到处有贩卖色情光盘,到处有色情网络,刘云山部长能把这些 全部封掉吗?靠到处关闭网站这样的粗暴管理方式效果有限,影响很坏。还是打着治理色情网站的旗号,打击网络舆论对执政党的压力?今天这样大力打击色情网 站,让人怀疑平时是如何在管理色情网站?非要今天搞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

不少网站今日以标题"刘云山:坚持不懈把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 "进行转载,文中,中国共产党中央宣传部长刘云山称,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 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

刘云山部长的……"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深入到什么程度?涉及到什么内容?涉及到什么网站?最终又是什么目的?……"努力把互联网建 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这句话可能就是刘云山部长的讲话最终精神和目的。我们普通网民还真不懂什么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希望刘云山部长 能够引导我们进行学习和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