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浮想

我不知道这种对关键词屏蔽的策略最初是谁发明的,但可以肯定这会是一个很遥远的故事。这种方法其实非常可笑,它的局限性是关键词会日益庞大,到最后几乎可以等价于每一个文字符号,你总不至于傻到把它们统统给屏蔽了吧。可是很不幸的是这种方法,目前仍被大量的网络监管人员采用着。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网监们一直都在做着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们"发明"完GFW觉得还不够,就用关键词屏蔽来加以辅助,但显然关键词屏蔽也不是万能的,接着他们还会发明出什么呢?

请看对话浮想:

您:俺造了个破围墙,人翻过去了;俺设了些关键词,开始泛滥了;现在让我咋办呢?
我:您把摆肚(百度)关了吧。
您:那还有股沟(Google)呢?
我:你把股沟中国也关了吧。
您:可是股沟公司在美国关不了丫,如果他们先翻墙后股沟咋办?
我:这个问题很严重,胡哥很气混。要不这样你把电信、网通、铁通、ADSL、BDSL、西弟SL、弟弟SL都关了吧。
您:恩,对头,对头,这个办法很到位很和鞋。但是如果把网络提供商都关了,俺在春季开头那几天想要上上网看看片咋办呢?
我:这个您不用担心,你只要把国内的网络运营商都叫停了,不出一个月国外的网络运营商就会开着一辆辆无线卫星移动车,到国内提供价格昂贵的无线上网服务。反正您都是公款上网,一分钟几十美元的价格应该能够承受。
您:噢,My Bama,My Damn God,你的办法太好了,3Q非常much。
我:小意思,小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