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低俗了吗?――也说网络流行词

作者:李铁桥 来源:李铁桥--北京日记
 
节选:
 
一个新的时代总是会有一些新鲜玩艺儿。
 
人总是个矛盾的集合体,对于我来说,一边努力地接收新生事物,比如音乐;一边对新生垃圾皱眉反感,比如现在的网络流行词。
 
关于网络流行词,网友和非网友都不陌生,这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政治幽默和语言贫乏的创造力。
 
几年前,就经常看到或听到这样那样的新词:

又一次被莫名其妙地代表了。

哇,好黄好暴力!――很好很强大!

太雷人了!被雷倒了!(雷你妈逼!)

山寨:山寨电影,山寨晚会,山寨音乐、、、

和谐,被和谐了,被和鞋了,被河蟹了。

、、、、、、

我们仿佛看见了一帮严肃的面孔,另一帮嬉皮笑脸在同时说着这样流行词,其含义却有天壤之别。包括无奈、无聊、无趣、无知、无畏、无良、无所不知、无所事事、、、

如今,又多了一句:你今天低俗了吗?
 
人们辛辣的嘲讽透着坚忍的无奈。有人不禁要问,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今天的"反低俗"与昔日的"学习雷锋"、"学习张海迪"、"学习李素丽"一样,不过是白痴领导们的鬼把戏一样,时间会告诉我们滑稽的答案。可是,被白痴领导的广大民众,你们不觉得自己是更大的白痴吗?特别是其中一些既得利益者,他们美女左拥右抱入怀、现金大把大把入兜,在领导面前阿臾奉承,对待下级惺惺作态,黑白两道通吃,尽赚"摸着石头过河的便宜",又在网络上阴阳怪气地说一些自己报国无门的屁话。
 
悲观地说,这个社会、这个民族已经病入膏肓,低俗已经低到骨髓!怎么能够靠清理几张图片就能高雅起来?
 
其实,反低俗是假,清楚异己是真。民众心里有杆秤,但是没人敢拿出来称良心。
 
乐观地讲,善有善报。"皇帝的新装"终有被揭穿的一天。

一起看看下面低俗的图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