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世界反对网络审查日

作者:Shizhao  来源:半亩塘闲话
 
solidot上前两天就提到说今天是世界反对网络审查日,可是我在12日即将结束的时候才想起来!查了一下google,中文只有solidot和与G共舞提到了这件事,英文则有1000多条。

这个从2008年开始的纪念日,对于中国人来说应该更加重视才是。怎么说,咱们也是网络审查领域中的第一把交椅,怎能没人关心“世界反对网络审查日”?

或者是中国人比较含蓄?虽然没啥人说,可是这几天事情可是发生了不少。google doc、google code、google group十分不稳定,许多地区都出现了DNS解析错误的问题;还有服务商发了IP地址停止解析的承诺书

而对于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些纪念活动办的如火如荼:如泡网江湖被关。当然最大的庆祝活动还是纽约时报发表的介绍中国草泥马的特稿。译言也以最快的速度做了翻译,当然我们作为网络审查No.1,这篇译文也已经被迅速和谐。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天呀。

是为之记。


(图片作者onion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