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先锋”8月登陆安徽 将屏蔽和删除有害信息

作者:戴小花  来源:江淮晨报  转自:新华网

“电子网络警察”啥时“上岗”?这是广大网民和网吧经营业主最关心的问题 。昨天下午,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局下发《关于全力推进全省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建设的通知》,确定了全省网络监管平台安装的时间表等具体内容。

    《通知》明确,全省统一使用“净网先锋”监管软件,合肥翔天科技有限公司为实施和维护单位。目前确定的监控平台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省、市两级建立监控机房或将服务器托管在网络运营商处,县(市、区)建立监控室;所有网吧服务器、终端安装监管软件,从本月启动,今年8月底必须全部安装完毕,建成覆盖全省的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并确保省、市、县(区)监管平台平稳运行,上下联通。

    平台的主要监管任务是:及时屏蔽和删除网络传播的有害信息,特别是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等违法内容在网吧中的传播,打击利用网吧制作、下载、复制、发布、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对网吧的经营资格(经营许可证)、经营行为(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等)、经营质量(网吧经营内容)等进行全方位管理。监管平台建成后,实现监管平台网吧在线率、终端在线率分别达97%、95%以上,建立网上巡检、数据保全等制度,梳理分析监管平台上的信息,以便对网吧实行分类管理。 (记者 戴小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