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疑似自我炒作案正在传播,关键字:香奈尔,北外女生,教育部,强制退学

来源:转弯
 
下午突然间推特上一群人锐推 妈妈:我被北外强制退学了 http://ff.im/-1xtun信息,更有人直接带上“爱死她了”云云。

目前给出的信息非常之有限,一帮人(尤其是狼们)看着一组某女的写真照刺激分泌的荷尔蒙不及仔细分辨就开始传播了,我也跟进了一下,倒是没有被题头的那个大幅照片震住,细看后疑点不少:

1、信息来源非常模糊,按那个博客文所称,3月4日的炮轰文字,后被多家网站和媒体转载,13日被找麻烦,作为网上信息收集狂的我们,似乎前几日从未有所闻?

2、好吧,就算是我们事前都漏过了这条新闻,为什么那个博客的文字通篇不算短了,事情的缘由和发展部分就各200字左右,目测不到十分之一,而后面的部分却是大段大段的给父母的亲情回顾以及所谓的留念写真照呢(注意:是写真照,不是生活照)是不是作者有意在刺激读者的某种情绪和判断以便利用呢?

3、博客的全文没有提到任何人的名字、具体单位,甚至连一个姓氏都无,不得不说,作为一个公开申辩的文字来说,太没有说服力了吧。

4、诚然,我对教育部和国内的高校教育素无任何好感,但是仅凭一篇所谓的炮轰文字就跟勒令退学关联起来了?那个炮轰文字标题:“向90后致敬,包包和阿紫让教育部颜面扫地”,从内容来看,火力很有限啊,文字间的力道且不说跟韩寒他们比,也显然不如随意间找到的一篇炮轰当今高校教育的文章吧;

5、仔细看炮轰文字的评论部分,该文12日凌晨1点多写就,但在当日早上9点之前,就有满满一页的评论,而且基本没有纯水的评论,看起来都是倾向心有所同、严肃论事的读者,可是,根据我们的多年的国内上网常识,腾讯的博客怎么可能有这么高比例的时政评论类的用户和读者!真若此的话,马某人老早可以通吃整个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了,而绝非是现在的偏弱智的年轻人的娱乐中心为导向的垃圾产品贩子形象了!

6、暂时就看了这么多,不过我心里仍然希望个人的判断仅仅是傻逼阴谋论作祟,而冤枉了一个敢想敢言的年轻人了。那样的话,我在此先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