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的北外文字狱和鸡巴炮轰

 
据称一个北外女生在QQ空间写了一篇文章,戏称推荐赵本山来当教育部长。然后就被推荐到首页了,然后媒体就报道了,媒体称北外女生炮轰外语强制教育

“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麻烦,13日上午和下午,我们系的刘老师2次找我谈话,先是了解关于学生和找工作情况的,接下来就直接问我博客的事情,说我的博客直接攻击教育部,攻击教育部就是攻击国家政权,给学校领导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学校要求我立刻停止博客更新,撤掉文章,否则后果很严重。接着刘老师拿出了学生守则,说你在外面实习没有办注册手续,按照规定是旷课,已经连续2周了,所以你已经违反校规,达到了被除名的条件。”

且不论这位女生到底说得对不对,赵本山是否适合当教育部长。中国教育本来一直都被人质疑至今。一个人怎么就没有权利去对自己所受的教育提出质疑?攻击教育部就是攻击国家政权?按这种鸡巴逻辑,攻击中国足球就是攻击体育总局就是攻击国家文体部也就是攻击国家政权。所以,那些写球评的那些搞球赛直播的都应该归到攻击国家政权罪名之下。另外,我烦透了中国媒体用一百年不变的“炮轰”两个字做标题。只要一个人对某件事某个机构提出批评,提出质疑,提个建议等等,一律都是“炮轰”。我认为这两个字无意中会形成一种敌对的感觉,这样很不好,很多时候在标题上就曲解了作者的本来意思。如果我说厦门市委书记长得不帅,是不是就炮轰了?是不是就攻击市委书记了?是不是就等于攻击国家干部了?是不是就等于攻击国家政权了?

于是,结果这个北外女生就被她所在的学校强制退学了。

“刘老师告诉我:你这已经没有注册两周了,这得按流程走.看你这心思也不在学习上,听说你一直写文章什么的,挺耽误学习.你在这方面有专长也挺好,发展发展.但你违反学校规定了,要是不尽快办手续,学校是不会保留你学籍的,连肄业证明也不会给你.到时候什么都没有就不大好了.接着她就给我纸和笔.催着我写退学申请.我当时一下就慌了.我很怕.其实近20年的学生生涯,我最怕的就是老师找谈话.虽然我是成年人了,但我对此有着习惯性的本能的畏惧.我翻着学生守则,开除和自愿退学是有区别的.开除是要通报批评,好象还要在教委备案的.不尽快退学,学校不给保留学籍和户口,那样我是不是就是黑户了? 我多年的书白读了?”

如果这个女生说的是真的,那么北外真他妈无耻到骨子里去了。表面上看,弄得好像给人家最后挽救的机会,好像北外不过是在程序办事。虽然这种手段不是什么很新鲜的玩意儿,但就其卑劣的性质来看,北外基本上也不是什么好鸟。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一个花了好多钱读了十几年书的孩子,就因为说了几句真话,就要剥夺她毕业的资格,剥夺其实习的机会?你们他妈凭什么呀?北外的领导们也好意思啊?对一个北外来说,不过是一件小事,可能不过就是一个动作,一个奴才向主子示好的交代。但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不仅粗暴得毫无根据,而且可能将会在她未来的工作、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你们他妈有什么权利这么做?

一个自信的,没干过龌龊事的组织或者机构是不惧怕任何批评的,一个标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是绝对不能缺少批评的声音。没有来自民间的监督、质疑、批评,你们怎么把这个服务做好?

“反正说假话你也找不到工作,说真话自己会过的舒服一点。”“ 但是,妈妈,爸爸,请你们不要为你们的女儿担心.这件事情,不会改变我的人生.请你们坚信你们的女儿是优秀的,这件事并不会代表什么.我会继续做一个说真话的人.继续为我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的。 我一定会让你们继续骄傲的,像以往一样,让你们充满自豪,为我。”

若干年后,当北外良知发现,能有资格称得上是一所合格的高校的时候,你们一定会为自己曾犯下的错误后悔,你们一定也会为曾经有这样一个学生感到自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