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又是一场文字狱

来源:http://warmly00.blogbus.com/logs/36007282.html

整治互联网低俗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歪酷的博客打不开了,豆瓣上的"抵制假新闻"等等小组们,天涯上的言辞激励的帖子们,都在这场高雅之风下,随着那些所谓淫秽色情的网站们消失了。某官员做客人民网时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啊。那什么是低俗呢?官员说,参照美国的某某法,大多数正常人认为是低俗的,那就低俗了。我们公布了十三条标准,无人提出异议,所以那些就是被大多数群众认可了的低俗。

看来,各大论坛上幸运地没有被删掉的抗议贴,和我们这些人,都是一小撮不明真相,被利用了的群众了。大多数人都说那是低俗嘛。有人愤愤地说,高雅有高雅的权利,低俗有低俗的自由,成年人的权利需要得到保护。这些人大概是忘了,毛主席教导过我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BBC报道说,中国网民把维纳斯,还有思想者,都穿上了衣服,因为整治中说了,有隐私部位没有遮掩的,那就是低俗。同性恋的话题不再是热点了,因为整治中说了,描写同性恋及其他变态性行为的,那就是低俗。原来同性恋属于变态性行为的,原来李安一直是个以低俗故事为题材的导演。我们的国家,为了孩子们的发展,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很多,他们深刻认识到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真的是为之鼓掌撒花。

只是,抵制假新闻怎么就低俗了呢?哦,我知道了,因为报道假新闻的人,都是些高雅的人,抵制低俗,当然不能拒绝高雅,嗯,就是这样的。

纽约时报去年12月份就报道说,哈佛国际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对互联网控制监察得最严格的国家,然后,今年1月份,我们伟大的党,就开始整治低俗了,不求最好,只要更好嘛,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阶层,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