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地反对草泥马

作者:亢有为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d2aba00100cgky.html

2009年早春时节,国家七部委开始进行网上低俗之风的整治行动,在该专项行动开始不久,各方面的反映都很好,社会各界普遍响应号召,在反低俗春风的吹抚之下,广大群众在思想觉悟方面得到了飞跃性的提高。活动期间,社会上特别是网络间也出现了一些不正常情况,极少数人借机制造谣言,特别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抓住一种不常见的哺乳动物“羊驼”大做文章,炮制出了“草泥马”、“马勒戈壁”、“卧草”“河蟹”等词语、成语,取其谐音,语意低俗,以此为由头,攻击社会,蛊惑群众发泄对社会的不满。

考虑到广大群众和网民对反低俗行动的支持之情,对于极少数年轻网民感情激动时某些不妥当的行为,国家采取了容忍和克制态度,没有按照惯例予以制裁和打击,而是要求他们遵守纪律,共同净化网络环境。由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反低俗活动的顺利推进。但是,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继续利用网民在金融危机环境下的浮躁心情,制造种种谣言,蛊惑人心,利用网络视频等形式制作动画、漫画、改编电视节目等形式污蔑政府,创作了童声版《草泥马之歌》、《马勒戈壁上的草泥马》、《动画版草泥马之歌》等作品,悍然攻击国家政策,企图制造更大的事端。

这些事实表明,极少数人在反低俗活动中的所作所为,不是为了推进中国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快速发展,也不是有些不满发发牢骚。他们打着“草泥马”的旗号四处辱骂,其目的是要搞散人心,捣乱全国,破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这是一场有计划的阴谋,其实质是要从根本上搞乱国家、否定社会。政府的权威将遭受严重的威胁!这是摆在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一场严重的政治斗争。如果对这场动乱姑息纵容,听之任之,将会出现严重的混乱局面,全国人民,包括广大青年网友所希望的建设发展,改善生活,反对腐败现象,建设民主与法制,都将化为泡影;甚至二十几年改革取得的巨大成果都可能丧失殆尽,全民族振兴中华的宏伟愿望也难以实现。一个很有希望很有前途的中国,将变为一个动乱不安的没有前途的中国。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立即采取以下坚决措施:

(一)强制捕杀羊驼。动用各种手段对国内各动物园饲养的羊驼及驯养繁殖基地及农户散养的羊驼强制捕杀,并给予适当补偿。凡养殖户拒绝交出羊驼的,按妨碍公共秩序罪逮捕。

(二)停止羊驼贸易。国家立即停止进口羊驼和羊驼制品,有关主管部门立即发出通知,采取市场手段限制羊驼贸易,鼓励加工、销售和从事羊驼贸易的企业和个人尽快转行,对行动积极的企业和个人要在财政上给予适当补贴,在政策上给予适当扶持。

(三)营造舆论氛围。畜牧、卫生等科研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研究使用羊驼制品的危害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各大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各种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宣传片、专题片、专题讲座、专家访谈等高密度宣传羊驼的危害,促使广大人民群众从心底里厌恶羊驼制品、自发抵制羊驼制品,主动与喜欢羊驼和谈论羊驼的人作斗争。

(四)净化网络环境。继续抓好反低俗专项行动,对互联网秩序进行全面整顿,公安网监部门要成立“整治草泥马活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删除各种与“草泥马”、“戈壁”、“河蟹”有关的视频节目,对上传羊驼照片、谈论“草泥马”事件、发表含“草泥马”“马勒戈壁”关键字者要予以重点监控,定期报告。

(五)通缉犯罪分子。凡在网上或现实中传播或公开谈论草泥马事件的网民一律定为反革命分子,坚决通缉判刑。对不满16周岁的,要追究其监护人和所在学校的法律责任。对以解析“草泥马”现象为幌子,煽动群众不满情绪的专家学者,一律由其所在单位采取组织措施后移送公安机关。鼓励群众互相举报。在通缉过程中,任何公民接受外媒采访需向所在地派出所打报告,凡私自接受外媒采访和发表损害国家形象言论的,追究法律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