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戈壁第一届卧草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河蟹娱乐

感谢河蟹网友zwxclear的分享,来源链接

戈壁社讯,今天下午,马勒戈壁第一届卧草协商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卧草问题。卧草是马勒戈壁各种动物的共同食物。自从河蟹族从银迹岸的咪子河迁入戈壁后,卧草大量减少,严重影响了各大种族的生存。草泥马原是当地的第一大种族,现在已经饿死大半,反而是河蟹大量繁殖,成了戈壁数量最多的动物。

在草泥马的大力倡导下,联合水盟(包括尾申鲸、潜烈蟹、法克鱿等)、羽盟(包括吟稻雁、鹑鸽、达菲鸡等)、以及无党派动物(包括吉跋猫、菊花蚕、獾狸猿等),发起了本次卧草协商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河蟹代表8名、草泥马代表7名、水盟代表5名、羽盟代表9名、无党派代表9名,共计38名。朝泥族观察员朝尼二郎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本社记者采访了与会代表。草泥马代表说,大量证据表明,是河蟹对卧草进行了斩草除根的掠夺,导致卧草大量枯死,走到哪儿,吃光哪儿,吃肥了自己,吃死了戈壁。

吉跋猫代表说,河蟹还凭借其强大的钳子,吃光一处,再抢占一处,占据了最丰盛的卧草。其他种族被赶得流离失所,只能啃一些零零星星的干枯卧草,勉强度日,身体素质大大下降。

雅蠛蝶代表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说,雅蠛蝶幼虫吃得太差,发育不良,到了春天也没法发情,真的快要“雅蠛蝶”了。

潜烈蟹代表说,如今山鹿族已经灭绝,如果河蟹再这样吃下去,一切都吃光了,不光是卧草的灾难,也是河蟹的灾难,还是整个戈壁的灾难,玉石俱焚,同归于尽哪。

尾申鲸代表说,将在会上提出提案,敦促河蟹立即停止破坏卧草,约束自己的胃口,少吃一点,给卧草一点休养生息的余地。

对于各种族的指责,河蟹代表指出,“保护卧草”是河蟹族的一贯宗旨和庄严承诺,过去有效,现在有效,将来也仍然有效。河蟹专家已经发现,卧草之所以减少,关键在于土壤有毒,尤其是一种“低俗素”的含量太高,生长出来的卧草吸收了该种毒素,直接毒害了各大种族的健康。河蟹专家曾经参与过对山鹿族的抢救,终因山鹿奶的毒性太强、幼鹿无法存活而失败。而雅蠛蝶幼虫不能发情,也正是长期受低俗素毒害,身体机能退化所致。

幸运的是,经过组织专家日夜攻关,河蟹掌握了一种“高雅素”。只要把低俗素从土壤之中清除出去,把含有低俗素的卧草也全部拔光,再加入新发明的高雅素,土壤就会变得更肥沃、更健康,养活更多的种族、更多的动物,马勒戈壁也将变得更加繁荣。

所以说,社会上传言河蟹破坏卧草,完全是一种误解,恰恰相反,河蟹一直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说服各族动物,统一思想,共同参与到这件造福戈壁的大运动中来。

朝泥族观察员朝尼二郎接受采访时表示,各方立场差异巨大,“河蟹要约束自己胃口”的提案无异于与虎谋皮,太天真,太幼稚。朝尼二郎对会议前景不抱乐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