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的和谐

 
不知道是因为我特别好奇还是因为不喜欢单调,我总是喜欢看一些国外的新闻网站,比如联合早报、BBC、VOA等,可是除了联合早报,其他两个媒体虽然更大名鼎鼎,但是在国内我们却很难直接访问,对这两个网站的限制仅仅是在奥运会的时候做了部分放松,在当时也只是能访问主页,看到一些对我们并不太激烈的言论,稍微激烈一些的,或者不是很中听的最多让我们看个标题。

我对这样的封杀手法非常的极度的反感,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关上大门就能一团和气了?掩耳盗铃就能心安理得了?殊不知,在当今的开放社会,技术早已经不能被垄断,信息的渗透更加是防无可防,至少对于我,这种封杀是没有意义的,BBC/VOA我照样的看照样的访问,不过是多了个手续而已!可是看了又怎么样?我不否认,BBC/VOA里有很多对我们攻击性的言论,但是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们有什么好怕啊,有什么不能叫老百姓看的,敞开胸怀、打开国门,外面的世界我见多了、看惯了反而更加懂得理性。

至少在我看来,BBC/VOA的论调并没有干扰到我,相反的,看多了BBC/VOA的嘴脸,我更能理解我们的处境,我们都不是傻子,也知道用大脑去分析问题,很多事情和问题不是他们想说是黑就黑了,说白就白了的!比如BBC最近在西藏问题上的论调,说什么天堂与人间,摆明了就是用两个颜色看问题,既然要求我们去保护什么西藏的落后,说西藏人民喜欢,西藏人民愿意!我想问,那么我们中国人喜欢、中国人愿意行不行!并且我就不明白了,你们怎么知道西藏人民喜欢做农奴!拿着宗教的幌子来驳斥进步不是扇自己的嘴巴!这样毫无依据的信口开河有鬼才会去点头说是!所以,这样的BBC我们看了有什么坏处?只能更多的叫我们明白言论背后的本质!

再比如说VOA/BBC里总是在纠缠不休的说着89.64事件、瓮安事件、孟连事件……,对于这些我们的瑕疵总是在无限放大,而对于我们的进步却总是要一带而过,这些我们是完全看在眼里的!也很清楚他们的用心!可是就是对这样的媒体,我们为什么还要噤若寒蝉?还要动用这样那样的办法屏蔽!我们到底在怕些什么,以至于在当今的网络“河蟹”“低俗”都被用作了动词!


中国早已经不是文革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早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看待问题,早已经懂得了世界的规则,可是我们的领导人们却还是用着文革思想考虑问题,统治理念还停留在半个世纪前!当我们可喜的听到你们有资格质疑的的时候,马上就听到了另外一个声音在说,我们唯一正确,我们绝不怎样等独裁专制色彩浓厚的言辞!我们都进入什么年代了?还要搞文化大革命那一套,连委员代表们都烦了!总是一团和气,总是歌功颂德,总是永远正确,我都有点怀疑,难道神与上帝真的存在这个世间!可是据我所知,无尚英明的天神宙斯还有着人性的缺陷!

喊口号、表决心早已经过时!也没有人去相信,务实的去做一点事,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同时,我们也不怕看到阴暗,人民更喜欢透明!不说不代表没有怨言,不让说不让看更不能堵截思想,周厉王在五千年前演绎的故事为什么我们今天还不能醒悟?我们天天在喊着与时俱进、共建和谐,如何与时俱进?如何共建和谐?只有用一个开放的思想和开放的胸襟才可以与时俱进!只有一个自由的空间、民主的气息裹挟着的世界才有可能和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