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使用JAP/JonDo代理程序。

作者:lirui 来源:http://www.lirui.name/post/124.html
Linux下面可用的代理程序没有MS-Windows下面多。比较常用的Tor 的速度有时不尽如人意。

这里介绍一个新东东:JAP/JonDo

这是一个基于Java的代理程序。在选对了服务器的情况下速度是相当的。安装很简单。

首先在控制台下输入 java -version 并回车,查看自己的Java版本。如:

ray@ray-laptop:~$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06"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06-b02)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0.0-b22, mixed mode, sharing)
ray@ray-laptop:~$

根据上面的信息到这个页面选择自己的版本。对于多数兄弟来说都是装了Java 1.2 / 1.3 / 1.4或者更高的版本。那么点击这里直接下载JAP.jar文件。没装Java的兄弟可以参考Ubuntu官方Wiki的介绍装一下。

下载到任意位置,因为这个程序是不需要安装的。比如我把这个东东放在 /home/ray/ 文件夹下。那么运行这个程序的命令就是:

ray@ray-laptop:~$java -jar /home/ray/JAP.jar

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后看到的界面如下:

全部试验成功以后可以在桌面上创建一个程序启动器来解决每次都要使用命令行的问题。要注意的是界面上的那个Anonymity开关。开启意味着匿名,中间的那个指针意味着在线用户数量。用户越多您的尾巴就藏得越好。
浏览器的设置也很简单,把代理服务器设置成 127.0.0.1:4001 就可以了。在Firefox下面设置成这样:

在选择服务器的时候请注意,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是收费服务的。可以在配置文件里面把服务器选项里面的收费服务器去掉。这样就省得麻烦。因为经常会因为误选收费服务器而关闭匿名状态。

老是改Firefox的代理服务器配置是很麻烦的。建议通过扩展解决。原来的 Switch Proxy 扩展在 Firefox 3 里面暂时无法使用。可以先用 Multiproxy Switch 顶一下。需要登录才能安装。

MS-Windows用户也可以在官方网站找到安装版本或者可以放在U盘上走的JonDo-Portable

经测试,上中文维基百科的速度很快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