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每天教一个人学会翻墙

作者:冉云飞 来源:牛博国际

解开官方愚民的办法,只有让信息多元化。信息多元化必须建立在传媒私有化和充满竞争、开放报禁的基础上。但即便目下报禁还没有开放,新闻信息来源相对单一,我们也不是一无所做,成天等着官方发布他们单一的愚弄信息过日子。现在所有的传媒,大抵都是官方的,但由于网络的存在,使得世界的信息再也不像原来那般单一,在多元化的信息对比中,我们可以选择经过自己判断与论证的那条信息,而不被官方的信息所愚弄。

没有真正监督的独裁政府,总是播放于己有利的信息,而且只让你接受单一的信息,这样愚弄你起来代价与成本,就非常低,他们也能够实现统治集团利益最大化。你接受其他的信息,如买港台书如买被禁的书,不仅价钱贵有被没入的危险,甚至还有被请去喝茶之虞。但我认为要争取民主自由,必须从更多地了解信息入手。我们不能只限于只听一种观点,哪怕这观点看上去多么不可质疑,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不可以对未经验证对比的诸种信息与观点,照单全收。

当然要了解诸种信息,最好的办法就是最快地学会翻墙。我认为翻墙是非常简便的一件事。我认为你用谷歌的搜索,来搜索的关键字眼如下,就可以得现许多翻墙和破网的技巧。越墙而过后在信息的大海里畅游你能更好进行自己的判断,而不是依靠别人的脑袋行使自己的权利。

一是输入“自由门”、“无界浏览”,就可以下载随时更新的软件,我用了多年这两种软件,速度很快。

二是输入“网络代理”就会有很多种代理办法让你选择,即使这个被堵死,另外一个可以越墙而过。

三是选择一些著名博客来获得自己信息。我博客上的链接里,就有不少思想不错文笔也棒的牛人。


四是依靠一些著名网站。如牛博国际(有时要翻墙有时不需要翻墙,不稳定)、“牛博山寨”(这里汇集了许多著名博客和网站每天的更新,信息集中,成本比较低)、斗牛士新闻网(它的口号是专门办给“不明真相的群众”看,我想中国的群众都应该去看,因为我们都不明真相,因为真相是官方的绝秘)

你不必用自己的观点去说服谁,你不要给对方你自认为的正确答案,也不要去做无谓的争论,那样会伤亲朋好友的和气,得不偿失,而且丧失自由主义者宽容、尊重别人选择权利的基本原则,你只需要每天教一个人学会翻墙。尤其是那些热爱自由的技术高手,应该合起来专门写一个博客,将所有翻墙软件介绍出来,并且随时更新,让读者了解,这是善莫大焉的事。我们一方面要批评网络上的金盾工程,另一方面我们要做诸种努力来破坏它,使他们所有的努力最终化为乌有,而不是被动地等着他们善心发现。

我曾经说过,要使社会有所改善,我们要从成本最小,收益最大的事情做起。我写过一篇文章叫《用自己的改变作见证》,这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实施的。我们每个人串联起来,把自己所知道的翻墙技巧公诸于公,服务一个是一个,这样串联起来就会去除我们每个人的原子化状态,从而形容有效的利益博弈,最大程度地实现我们的自由与利益。有很多人感叹自己作为普通人既无能力亦无勇气做些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情,似乎对民主自由在中国的实现,只有消极等待。错了,我们不仅能而且大大地能,其中的一个办法就是每天教会一个人学会翻墙。翻墙的人越多,越让“伟光正”自以得计的表演大爆其丑,最终“伟光正”会颓然而败。


延伸推荐

斗牛士新闻网。http://www.donews.us/

牛博山寨。http://bullog.org/


2009年3月6日8:42分于成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