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防火墙的最佳方法

作者:matrix 来源:http://internet.solidot.org/article.pl?sid=09/03/05/155218&from=rss

《MIT技术评论》报道,互联网审查在全世界建造了一座座彼此隔绝的长城,2007年哈佛研究人员在访问受限的网吧里实地测试了一系列穿墙工具,评估出其中效果最佳的方法分析报告(PDF)于今日向公众公布。

通过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越南的河内和韩国的首尔等城市网吧中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多数工具都工作良好,但会显著的减缓网络连接速度。研究人员一共测试了10种工具,包括开源和商业产品——Anonymizer、Ultrareach、DynaWeb Freegate、Circumventor/CGIProxy、Psiphon、Tor、JAP、Coral、和Hamachi。总体上说最好的工具是UltrareachPsiphonTorDynawebAnonymizer也可以,其它工具则存在可用性或安全上的严重问题。研究人员说穿墙工具的最大问题是,打开一个被屏蔽的页面,其载入时间之漫长令人难以忍受,主要是代理服务器的带宽限制,或者是数据需要绕过十八弯才能到达网吧。这些规避工具使用人数只有几百万,与中国3亿网民的数量比较,真的是沧海一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