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马的备案

来源:maoz 来源:恍然如隔世

那首著名的《草泥马之歌》是这么唱的:他们为了卧草不被吃掉,打败了河蟹……

但是,河蟹被打败了吗?没有。看看昨晚起的Y2B吧,传说中已经用上了十八般武艺,从IP封锁、url过滤到域名劫持。很好,不知道河蟹们还有没有终极武器,最强装备,都拿出来看看吧。

对于我等龟缩在国内空间的小站来说,遭受的是另一种河蟹——背岸河蟹的攻击。

我07年9月5日在米备案注册的账号,10月份提交的备案申请,总共被拒了三次,经历了一年半,我页脚上“备案申请中”也挂了一年半没有变过。前两次拒的原因都莫名其妙,最后一次估计是没什么理由了,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就不让你丫博客备案!

很好。一方面申请备案的都驳回,另一方面告诉接入商说没有备案的统统砍掉。有句话说得好,官员习惯了一刀切,百姓习惯了被乱刀砍死。我在血泊之中忍住伤痛买了个国外空间把二奶安置了下来,同时开始考虑把域名转出。

NND,我悟到了,信产部此举乃是为了解救正在水深火热的经济煨鸡中的美国人民,通过刺激外需,来增加美国贫苦主机商和域名商的销售额。其实上头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深谋远虑,复杂到我等小民不可理解。

这是纯发泄的一篇日志。我跟贵党的阿呆说,本来我没这么愤的,可惜,“官逼民反”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