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语言低俗化运动的新高潮

来源:http://maggiezby.blogbus.com/logs/36218152.html

(图片素材收集自网络)

据说崔卫平老师继《我是一只草泥马》之后,今日又出强文《论草泥族的可能性与河蟹族的不可能性》。于是,至此,我们已经可以说,“草泥马”、“马勒隔壁”等曾经不入流的小混混语汇,如今已经登堂入室,进入了网络新鲜词汇中,成为了摩登、时尚、有娱乐精神、有反抗精神、幽默、乃至有爱的标志。

语言是思维的一种外在表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环境生成什么样的语言。即使在这些个词汇已经红遍豆瓣天涯猫扑凯迪的今天,相信有不少人和我一样,虽然崇拜网友们的“油菜”,但仍然对这些词感到些许尴尬不适。毕竟这些词汇在过去,大多数情况下表达的是攻击性意味,对人的不尊重,显露出的是说话者的不理性,语言乃至心态上的下三滥,以及对女性的习惯性的鄙视。

当然我不想跟某些反低俗机关一样,在这里“含泪劝告众网友”,语言纯洁化应该从我做起,自觉净化网络语言环境。相反,我觉得这场语言低俗化运动到目前为止,举办得有声有色,而且越来越脱离了低俗意味,正在向高雅、纯洁、有爱、自尊、独立的方向大踏步前进。且不说别的,原本“草你妈”一词是带有女性歧视意味的(你说为什么偏是你妈呀?鄙视你那就f**k you就行了嘛,就算讨厌你家里人,凭啥不是你爸呀?),但是现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语言低俗化运动已经成功地拉拢了广大有知识有觉悟,不计前嫌的新一代阳光女性。为啥?上淘宝搜一下“羊驼”、“神兽”试试。从最开始的萌萌和雷雷,到后来的马勒和歌碧,我就不信年轻的姑娘们会对这些毛绒绒、憨憨的公仔不起捏一把的调戏之心。据说马勒和歌碧一对羊驼小情侣已经有了自己专门的官网,每对出场的小情侣都有自己的出生证,漫画连载也在进行中。看样子很快就要把青少年儿童也拉拢进来了。

我知道,某些反低俗机关、反XX机关,总而言之就是河蟹族的河蟹们,看到草泥族的对他们的妈妈、大爷、全家、十八代那么不敬,肯定是会不舒服的。虽然我也不想这样,我也觉得有那么点不舒服,但是我还是要说,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语言。变态的环境造就了被迫变态的人,他们只能用这样变态的语言。公仔、MV、漫画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朝泥族人民的卧草被河蟹蚕食殆尽之后,一种无力的防御机制,是临近死亡的狂欢。河蟹们要是觉得不舒服了,您活该!

所以即使作为一名女性(嗯,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也得忍着这么点尴尬和难受,鼓励众朝泥族人民,包括朝泥族妇女,学习配图里的姑娘、baby、猫猫、猩猩,竖起中指,对着河蟹族狂喊一声:“狂草泥马!”

嗯,一气呵成,不带歇气儿地写完。吼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