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是种凶猛的动物

 
自从知道oasis来不了中国以后,我就开始思考这背后隐藏的某种含义。今天上豆瓣跟小组里的人讨论,果不其然,在我们国家大和谐的背景下,一些本不应该相关的事情变的密切相关起来。我开始更加确信所谓和谐在中国根本就是政治上的一致性,先把你从政治上和谐了再说别的。因此一切都会跟政治扯上关系。音乐,体育这些原本不分国界纯粹到底的美好事物全被具有中国特色的方式给和谐了(或者xx了)。

“the concerts were called off when Chinese authorities discovered band member Noel Gallagher had appeared at a "Free Tibet" benefit concert ”。“China takes pains to ensure concerts are politically correct. ” 我不禁哑然失笑。果然是敏感过度啊,人家还没挑逗你你自己就先高潮了。

这使我想起了去年夏天正当nba季候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圈五台发出了通告要暂停总决赛的转播。连网络直播都有可能不灵的时候,我和湖迷们在论坛上破口大骂。据可靠消息称某些球员发出了不当言论,涉及到一些看似隐晦其实人尽皆知的问题,影响到了大好的和谐形势。尽管最后的结果我还是如愿以偿的看了总决赛(虽然没看到湖人夺冠),但从此对圈五台的印象就降到了最低点。

这次香港的演出依旧保留,也让我体会到了一国两制的真正含义。于是乎我下定决心在有生之年到英国看一场oasis的演唱会(如果那时他们还没解散的话)。

河蟹是种凶猛的动物,也许只有草泥马才能战胜河蟹,让河蟹从此消失在草泥马戈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