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写

作者:波斯小昭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cd2a930100c4sw.html
 

(一)

在德赛公园和理想国注册好多天了,没搞清楚怎样操作,不去管它。今天才想起,可以让管理员帮我博客搬家的,于是发了邮件申请。大约几天后才可搬好。自从搜狐一世被杀,我的博客只有网易上文章最多了。但网易是先审查后发布,有些文章从来没有发出过,只好发了链接。没事,等搬家完毕,我会把空的帖子补充完整。

如果中国是个正常的国家,我只需一个博客就够了。有些人到处开博是为了扩大影响,但我不以出名为目的,不在乎这个。

可惜中国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它不准公民随意说和写,网络删帖太厉害。为了让文章能够存身,没奈何狡兔三窟。搜狐、新浪、网易、和讯、牛博,再加上新开的德赛与理想国,哈哟,波斯猫七个窟了。以后不再添新的,没精力去打理。

搜狐是我主博,我熟悉其版面操作,且因它交了很多朋友,故对搜狐比较有感情。虽然一世博客被杀,我也知并非搜狐本意。博友建议我找搜狐要求恢复一世,我曾低声下气去求恳:“老大,我的博客被关闭,能不能商量一下,给我恢复?有什么条件您尽管提。”若能恢复,就算删我几篇文章也接受,所谓“毒蛇噬腕、壮士断臂”么。对方回答:“呵呵,那是官方所为。”

既是官方所为,我就不求了。拿出一条绳,打上一个结,是为“结绳纪事”。关我博客封我口,纪事一桩。凡让我付出不该有的代价的,都要被仔细结在绳子上。这绳子将来作为传家宝,留给我子孙,要他们记住“很久很久以前”钳制思想的荒唐时代。

牛博曾经一再妥协,甚至把冉云飞和饱醉豚等人赶了出去。但还是没逃过被关闭的命运,被迫流亡国外成了“牛博国际”,冉匪与老鸨也回归牛栏。唉,既知今日,何必当初?可见壮士断臂也是没用的,除非你把自己的脊梁整个斩断。

牛博到了国外,我倒更高兴些,这意味着它不会删我的文章。所以我发在牛博国际上的文章都符合中文语法,不必修改“敏感词”。希望它永不回到柏林墙内,我宁愿翻墙出去。只是我用的“自由  门”软件,由于封锁厉害,这几天又不好用了,我可以翻墙出去看帖子,但不能登录发帖。东德的柏林墙早已被推到,吾国这堵网络柏林墙,我将拭目以待,等它倒掉的一天,到时学习鲁迅《论雷峰塔的倒掉》,也写篇文章留给后人作纪念。

德赛公园的服务器在日本,据说该网站不删帖,我甚喜。但管理员告诉我,敏感词最好还是自己处理一下,否则可能被防火墙挡住。唉,杏花无处避春愁!

(二)

今日为了试一下德赛博客的功能,写了两行废话发上去。到晚间,吃惊地发现居然有了七个跟帖,对我到德赛作热烈欢迎状。

有人跟帖云:“仰慕女中豪杰久矣!我等懵懂男子在你面前太惭愧了!”又见冉云飞云:“楼上朋友,不要把女史给吓着了:)说得亲切点,小昭更喜欢:)”

德赛其他人我皆不识,惟冉匪的名字让我感到亲切。想想年初,我还在《09计划》中将他列为“希望认识”之人选,那时还盼有人作中介。如今无须中介,若我哪天径直走到他面前说“我是小昭”,料他不会端起架子不理我。正是沧海桑田,瞬间变换。

人人道我小昭太老实,其实我也会玩花招的。冉匪成名已久,想认识他的人很多;而我,不过是读者之一员,用我师李碧华的话来说,“芸芸众生,面目模糊,不是甲、乙、丙,便是A、B、C”。如此,我不愿趋前去结识他。只在网上,远远地,公开向他发出“要约”。其余的事交给上帝去安排。后来看到他在我牛博《小昭喝茶第一回》后的评论,我点头,知这朋友大约可交了。——此招名唤“守株待兔”。当然,你要有信心和耐心来守。

(对了,我叫李碧华为“师父”,叫了十年了。但我不认识她,只算个私淑弟子。特此申明,免人误会。)

博友说什么“女中豪杰”,实实过奖,小昭谢而不受。我并没什么英雄事迹,无非在《0 8羡樟》上签了个名而已,无非接受了外媒采访而已,无非喝了个小茶而已,无非写了几篇文章来记录这些鸡毛蒜皮而已。我所做的,并无太大难度,你也可以做。无非——你没做而已。

冉匪“女史”谬赞,我本该不受,但爱这二字,欣然笑纳。我最喜欢的女史,是唐朝诗人薛涛。她那首《筹边楼》:“平临云鸟八窗秋,壮压西川四十州。诸将莫贪羌族马,最高层处见边头。”有气势、有见识!可惜如今诸将只知贪图羌族马,贪够了立刻移民,有几人能站在最高层处来思考?

要说勇气,冉匪胜我多矣。他的文章直指要害,痛快淋漓,而我只是见缝插针,柔中带刚。

这些大事,本来就该男人照管,因为女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极为耗费心血的任务:生养后代。国家国家,男人顾国,女人顾家。男人肩负着国家的现在,遇风雨就该出头顶扛;女人肩负着国家的未来,呵护幼雏血脉悠长。可惜泱泱中华,万里江山,刘晓 波、冉云飞这种肯担当的男儿实在太少。没奈何,弱质女子只好出来承担一部分。

于是一路洒下清泪,介严肃的事情被我整得琐屑婉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