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杂文网》祭

来源:http://pmcs.blog.sohu.com/105053566.html

呜呼!《平民杂文网》!“为平民代言,为杂文造势,为正气讴歌,为国运求是”。当其轰轰烈烈之际,不期为有司封煞,折于英年。叫平民、叫杂文、叫正气、叫**如之奈何!痛哉!《平民杂文网》!不知生于何年何月,只见长于艰苦卓绝,亡于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七日。非因平民反对,非教杂文淘汰,非被正气驱除。因时势如斯而生于时势,为国运求是而亡于国运,可叹也夫!

惜《平民杂文网》,为平民代言,《世态、物力、心灵》,写世相百态,入木三分;言巷陌哀声,其声震乾坤。为杂文造势,《时政、史鉴、争鸣》,提鲁公遗笔,张弛适度;评春秋公过,似庖丁解牛。为正气讴歌,《时代、环球、杂律》,颂人间正气,惺惺相惜;持美德大义,违和光同尘。激扬文字,海内外志士云集;针贬时弊,老百姓拍手欢迎。

时势催生,杂文网如雨后春笋。《平民杂文网》于无路处开路,言人所不敢言,成出头鸟,为招风树,触天怒,犯虎威,几死几生。虽死而复生,虽生而必死。如战国屈平,仗义问天而流放荒野;似贾府焦大,直言家丑被嘴塞马粪。

《平民杂文网》虽死,其精神不死。平民需要代言人,杂文正须造势者,正气待续讴歌篇。志士!志士?国运?国运!

伏惟尚飨!

平民感言:网站被关,近日无神,终日苦闷.今查邮箱,才得此篇,形死神生.发诸博客,见诸评论,感谢各位.
 
附:讣告
 
平民杂文网几近瘫痪,站长的热情也近死水了。

为了作者最大的言论空间,站长多次联系服务商后才给予了不设词语的限制;可如今,在昨天网站被关后,这张绿卡已被强制取消了,并被告知:“再发现有害信息,将永久关闭”。

网站被关后,昨晚到今晨,联系了服务商,联系了网警,终于重开了。杂文是戴着枷锁跳舞,平民杂文网则戴着双重枷锁了:一是信息拦截系统前置性的拦截,二是时刻悬在头顶上的黄牌警告。

为了“为平民代言、为杂文造势、为正气讴歌、为国运求是”的追求,站长自认为已殚精竭虑了。站长本职工作时间是“8+2”、“5+1”式的,每天从7:30到22:00基本上在办公室度过。只有22:00后,才能回家建网站。几年来,除了醉酒外,基本上没有凌晨2点钟前睡过,现在是人比黄花。即使是这样,本站还是多次改版,精益求精。为了功能的完善,本站去年毅然放弃了已购买三十年使用权的原有空间,投资到现有空间(是投资吗——从来没有收益的),现在终于差强人意了。可这一切的努力,还是载不动追求了。

对于有害信息,是说你有你就有的。凭着站长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凭着站长对追求的载体(网站)的爱惜,对于审稿,我一直是如履薄冰的。即使这样,有关方面还是善于发现。

夫复何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