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平民杂文网

作者:山野居士  来源:中国杂文网
 
  平民杂文网,一向秉承“为平民代言,为杂文造势,为正气讴歌,为国运求是”的杂文言论风格,然而在2008年11月7日,被网警强行关闭。而如今,更被改成了一个平民网络公益书库网站:死气沉沉,毫无活力!

  平民杂文网的站长,多少年来毫无个人收益可言:除了呕心沥血地长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热情去管理网站之外,还付出了巨大的精神上的牺牲,如今的结果却只落个:“心灰意冷,人比黄花瘦”。

  平民杂文网上的杂文写手抑或网络杂文作家们,秉承嬉笑怒骂的杂文风格,用犀利的笔触去鞭笞社会林林种种之非正常现象,也或许,正是这种“匕首投枪化”的杂文风貌,引发了有关网警之又臭又硬的精神固疾,以至于他们非要做到“防民之口甚于防川”,非要去封杀平民杂文网站而不可。

  我个人也曾在平民杂文网上发表过数十篇杂文,也看过为数不少的杂文作者的文章。平心而论,平民杂文网上的杂文,绝大多数并没有对不起党,也没有对不起人民,更没有对不起广大有良知的网民。唯独对不起的,恰恰是某些见不得人的狗东西。

  然而,平民杂文网,却在盛年夭折,令人惋惜!

  为纪念而行的文字,总有点陌路的悲沧调,而被狂犬狗所疯狂咬死的平民杂文网,又如何能瞑目?

  平民杂文网上的杂文,非因“匕首投枪化”的写作风格而被强行封杀。事实是,仅仅不过因为平民杂文网的宗旨:只做杂文。

  网上杂文,五花八门什么样的没有?

  而平民杂文网上的杂文,又何曾出现过丝毫反共反人民的言论?

  相较之下,平民杂文网,死得冤枉!

  冤死的原因:只做杂文,故而容易遭受打击。如果当初就做一个综合性的大型文学网站,那么依据“法不责众”的潜规则,平民,也许能逃脱此劫。

  只做杂文的平民杂文网,被患有严重神经紧张综合症的网警,当成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样板,并力图通过枪毙平民之做法,而达到“杀鸡给猴看”的目的。

  呜呼,封杀的仅仅是一个杂文网站么?错!

  封杀的是老百姓们渴求实事求是的一腔热血!

  另,在平民杂文网上,杂文写手高手如云,虽然也难免存在一些只知道“匕首和投枪”,却不知道杂文的本质使命对社会是一剂“药”的写手及其文章,但是在网络杂文写作方面,平民网上的杂文,总体来说,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文艺性,学术性以及在与时俱进方面,都可堪为当代杂文写作的范例。

  枪毙了平民杂文网的刽子手,毫无疑问都学了朱元璋在滥杀浙西四贤之一的才女苏坦妹时的做法:凌辱斯文。

  朱元璋滥杀才女苏坦妹之时,尚且不知这位才女是苏坦妹,故错杀之后,亦知道后悔二字。可枪毙了平民杂文网的那些家伙呢?他们可曾明了“后悔”二字的含义?

  平民杂文的站长说:“对于有害信息,是你说有就有的。凭着站长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凭着站长对追求的载体(网站)的爱惜,对于审稿,我一直是如履薄冰的。即使这样,有关方面还是善于发现。夫复何言?”

  好一个善于“发现”,真真把无赖网警的丑恶面目给揭了出来。当年,善于“发现”的秦烩,也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迫害岳飞将军的。

  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讲不清,网站遇到匪警,有法也不可依了:到底是谁的法呀?

  平民杂文网,你被枪毙的,不过是一个躯体,而更强地活下来的,确是无数个热血的灵魂!

  君不见:一个平民倒下去,无数个平民会站起来!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平民的壮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