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不被低俗

来源:拈花微笑

和许多人一样,我喜欢逛牛博;和许多人不一样的是,我一直把它当反面教材来学习。我只是想看看那些傻逼愤青或者老愤青是如何和党空格国唱反调的,从而巩固和完善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操。但是,由于许多人并没有我这样敏锐的洞察力和牢固的抗低俗力,党空格国生怕亿万热血男儿受其蛊惑误入歧途,于是牛博被低俗了。

和谐之网,漏而不疏,总有一些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还在折腾,可以让我继续接受反低俗教育。带三个表的王小峰是其中之一。不幸的是,兔子尾巴长不了,昨晚发现,三表哥也被一网打尽了,让人不得不钦佩党空格国反低俗的决心和毫不手软的强硬作风。像冉云飞那样匪话连篇的"低俗"者自然坚决予以打击,连王小老师这种多数时候中规中矩偶尔冷嘲热讽的博客也不放过,真有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余风。

搭了个临时帐篷收留王小老师的马日拉对此的解释是:"由于未及时备案,加上两空格会,加上谈及温空格总空格理,所以王小峰老师的博客已暂时性被低俗。"马老师的分析有些道理,但不够全面。我觉得,王老师之所以被低俗,都是名字惹的祸。据我考证,大凡复姓"王小"的基本上都不怎么招人待见。王小波的文章写得好吧,当年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基本上只抬杠的王小山随牛博一起"香消玉损"。至于那位与时俱退的王小二就更不用说了,一年不如一年,试想若是改名王二小,形象之高大可想而知。

王小峰这名字更扯淡――敢惹贵国王,小样,封死你!王小老师喜欢称呼党空格国为"贵国",明显缺乏认识。虽然党空格国确实什么都贵,房子贵,油费贵,上学贵,住院贵……但也有不贵的,人民就不贵,便宜得算个屁,两空格会一开,就把亿万人民给代表了,你选没选丫根本无关宏旨,哪怕你王小峰带三个表也白搭。比民权更重要的东西估计不多吧,民权不贵,怎么能张口闭口"贵国"的?

王小老师还有个坏习惯,喜欢跟TVCC过不去。前阵子央视自焚,他来劲了,唧唧歪歪不说,还净出馊主意,说什么那楼拆了重建太费钱,可以养鸽子,既可以挽回经济损失,又可以彰显党空格国一贯的和平主张,顺带还能满足吴宇森之类的蠢货――吴大导演认为《三国演义》比他的《赤壁》还蠢――拍弱智片的欲望。从元宵节起喋喋不休了半个正月,比唐僧还烦。人家自焚之前就表过态不差钱,你瞎操心什么啊!

这下好了,TVCC的耳根可以暂时不发烧了,可以专心致志地报道两空格会,为党空格国摇旗呐喊了。可以肯定,著名的新闻联播收视率又将提高N个百分点――尽管它永远都是一个套路:前三分之一各级领导访问开会忙得不可开交,再三分之一人民幸福安康风景这边独好,后三分之一世界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央视无疑是正确的,如同我党一样,所以错的只能是你王小氏了。

其实,诋毁TVCC一事并不在马日拉老师的解释里,弄成现在这样主要是王小老师在最近的一篇博文里"谈及温空格总空格理"。那篇文章我看过,说了些什么我忘了。不管怎么说,温空格总空格理已经在网上和大家谈过心,你还在家里胡说八道就很不厚道,有话当面不说背后乱说总是不对的。

嗯,差不多够长了,不用再多说,总之王小老师被低俗是咎由自取,也是甚合朕意的。我们应该以王小老师为鉴,写博时尽量不要出现敏感词汇,包括总空格理的名字。唯有如此,博客才能长存。当然,像我这样向来当他是反面教材的博客,肯定不会被绳之以低俗。我唯一担心的是,以后我上哪去找反面教材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