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橙互联的行径

中午下班之时,有朋友提醒我,说我的博客又有页面打不开了。我的第一直觉就是有文章中间的字被屏蔽了,赶紧查看发现的确如此,是05年8月6日一篇文章,但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被屏蔽的关键字居然是"爆.炸"二字!一个完全没有政治意义的词语,居然被无良的空间商给屏蔽了!

  我的博客目前托管在浙江省"美橙互联"服务器上,从一开始就发现这个公司虚拟主机会私自屏蔽很多关键字,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或许你今天页面还打得开,明天就被突然屏蔽了!没有任何通知,也不会有任何解释!每次联系空间商答案肯定就是"网监要求的"。

  今天又遇到这种事情,感觉越来越无理了。便再次和"美橙互联"取得联系。我提到:1、屏蔽"爆.炸"关键字依据是什么?中国哪部法律规定写到互联网上不能出现"炸.弹"两字?2、我是付费用户,你们公司有什么权利在没有任何通知情况下屏蔽我的网站?要么给出解释,要么恢复网站。如果都不行,就要你们主管和我电话联系。

  "美橙互联"给出的回复依然是"如果你对敏感词汇有任何疑问,请至电网监"。

  当我再次追问责任,说我所接触的网监都不会不事先通知就屏蔽网站做法时候,美橙工作人员居然关闭了我的问题,不允许我再次提问!并狡称这是当地(浙江)网监的特殊做法。

  换句话说,"美橙互联"今后依然会做出随意屏蔽用户页面的举动,并且将所有责任推给当地网监部门。当初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将博客移到"美橙互联",等我今年续费的时候发现连代理商都表示不想做了,"因为投诉的太多了"!

  我也是做这行的,对某些互联网规则都是很了解的。这里我也奉劝某些不想担当责任的网络公司,既然你不想负责,就不要再做这行了!

  更新:在我再次交涉下,"美橙互联"发来如下信息:

尊敬的用户: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果你一定要使用"炸・药"这个关键字,我们有一个最终解决方案,就是把你的域名加入白名单,不进行过滤,但前提是你必须达到以下要求:

1.网站如果是个人性质,请把身份证复印件传真到我公司,并写一个承诺书,保证网站上没有任何非法的信息,如果被相关部门查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后果自负。

传真号以WWW.CNDNS.COM首页公布为准。

收到传真后就会加入白名单

  哎,花了钱还要写保证才能正常使用,我真是无语了。赶紧找其他合适空间吧!

文章来源:http://www.rolly.cn/2009/04/22/134409.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