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新四大神兽 草泥马毒豺之后最新两神兽

来源:http://www.bullogger.com/blogs/hanqingyian/archives/287703.aspx

中华四大神兽


第一神兽:草泥马



“宽广的马勒戈壁景色多壮丽,勇敢的草泥族人民歌颂着你,俊健的草泥马多么的美丽……”日前,这首由中国网民撰写的《草泥马之歌》,登上了《纽约时报》的网站,国外媒体纷纷对“草泥马”现象品头论足,这个本义是指向某个物种的词汇,折射出人们对中国文字的无穷想象力,并开始无限发酵和变味。

有网友以考证的笔法指出,“草泥马”即为“羊驼”。于是,商家依此为据,匆忙制造出了“草泥马”玩偶,在网络上大肆出售。生物学家却考证得出,根本没有“草泥马”这种生物;学者却又考证出“卧槽泥马”有历史出处。丝丝缕缕,迷乱不堪……

马勒戈壁上的野生草泥马

在一个草泥马部落,笔者认识了草泥族青年,草泥良次。他告诉笔者,部族里只有成年男性才可以配有一匹草泥马。草泥马分为三个品质:最下等才叫做草泥马;中等的叫做卧槽泥马;而最上等的是狂槽泥马,要部族里骑术最好的人才能获得。草泥两良次说自己因为骑术好,还没成年的时候就成了狂槽泥马。笔者随即来到了草泥良次的家,他的母亲热情接待了我们。喝了些许马奶,草泥良次的父亲草泥大爷也回到了家。草泥大爷忧伤地告诉我:“现在日子愈发不好过了,因为草泥马的食物卧草几乎全被一种叫河蟹的动物吃掉了。”他也不知道河蟹是怎么来的。但是显然,随着食物的减少,草泥马数量在急剧减少,很有绝种的可能。

鲜红的晚霞和岩石如同一对轻骑,护送笔者离开马勒戈壁,在缓缓的落日下看着一群一群的草泥马湮没在沙尘之中。如果不保护环境,或许最后倒下的必将是整个人类……

“草泥马”的走红,源于一首中国网民制作的《草泥马之歌》。该歌曲是童声合唱,于2月初以视频方式贴在网络上。贴出《草泥马之歌》的网友说:“里面的声音绝对没有处理,是我用各种童声唱了八遍合成在一起的,请放心收听。个人无聊之作,开心一下而已,请勿认真。”可连视频制作者都始料未及的是,该视频让人认真了,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出现了一堆“草泥族”。著名学者、文化批评家崔卫平在其博客上以《我是一只草泥马》为题,对该“族群”的出现缘起做了梳理。

“我为发明这种谐音隐语的人击节赞叹。它的潜台词是说——有些话我是说不得的,你不让我说,这个我知道,你看,我是配合的,不是吗?当然了,我自己也觉得,说这样的糙话是不应该的。”在文章中,崔卫平说:“所有这些东西的出现,直接与一项叫做‘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有关。”

当网友渐渐对“卧槽”、“草泥马”、“卧槽泥马”等词汇习以为常时,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段凡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把“卧槽泥马”当作一个成语来解释:卧槽泥马出自《战国策》,形容虚有其表、窃居名位者,即使有相应的地位,其能力也不足以胜任,等同于烂泥敷不上墙。


这一解释,被网友结合恶搞,引申出了无穷寓意。知名网友撰文称:“江湖闻此,无不大噱,喷饭者不可胜数。博士惊惶,查无实据,愧汗交流致歉。”云南大学古代汉语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凭直觉说:“这个词不可能出现在《战国策》里吧!”为谨慎起见,他特意查证了《战国策·楚策四》。

第二神兽:毒豺


种类: 肉食者
物种: 犬类
发源地: 毒豺原盛产于中国,因历史悠久,其源已不可考。毒豺曾经遍布全世界,如今仍活跃在中国、古巴、苏丹、北韩等地。上世纪40年代,毒豺繁殖迅速,险些造成其它物种的整体灭绝。其危害性,可见一斑。

习性: 毒豺是肉食动物,胃口颇杂,无所不食,而且爪尖齿利,天性好斗。不过这些都不足为奇,令人费解的是它们在吃掉其他动物之前都会围着它转上几圈,嘴里叽哩咕噜好一阵,貌似在表达什么,据动物学家翻译,那意思是:“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毒豺的习性十分奇特,由于耳膜天生异常薄弱,所以毒豺不喜欢听别的动物大声鸣叫。遇到随便叫唤的动物,毒豺就会冲上去将它们撕成碎片。动物们逐渐不敢出声,只会点头和鼓掌,终于实现了咳血发展的河蟹社会。据专家研究,毒豺也并不是完全听不得叫声,它们其实喜欢听一种乐器的声音。这种乐器叫“尾光筝”,每听到“尾光筝”的声音,毒豺们都会面露喜色,手舞足蹈。迫于毒豺的淫威,动物们都学会了演奏“尾光筝”,据说在中国境内有无数的高手,其演奏技艺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毒豺天敌 :毒豺的天敌是敏猪,敏猪原产于西方,专以毒豺为食,近百年来繁殖迅速,遍布全球,毒豺逐渐被消灭。

据说毒豺们在争斗中皆是躲在阴暗的角落,背朝敌人,再从屁眼里喷出一股股剧毒而奇臭的液体,此毒汁腐蚀性极强,沾者立刻血肉消融,仅剩一架白骨,十分駭人!毒豺当年正是以此横行天下的,所过之处尸横遍野白骨森森,天下生灵为之涂炭……直到出现了敏猪。

敏猪让毒豺胆战心惊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身手,这也是“敏猪”名称的由来。不管毒豺如何狡猾奸诈,敏猪都能自如地腾挪跳跃,并发出可直击毒豺要害的如来神掌,穿透力极强,毒豺无法承受,会七窍出血,气绝而亡。

敏猪的出现让动物们终于从毒豺的魔爪下解放出来,它们终于寻回了欢快的日子。

不过在毒豺原产地中国,那儿仍然是它们滋长的沃土。不同于其它毒犲,中国毒豺在体形上比普通毒犲要大十倍以上,是毒犲种类中的“大只佬”。此地毒豺种类繁多,有蚣、蟾、蟷及其寄生虫等,不下成百种。由于因为都要依赖血腥生活,所以每当敏猪到来的时候,寄生虫河蟹和无毛蟷们都会冲在最前面。

敏猪的身手虽然了得,但在寄生虫面前却难以施展。因此局面一时僵持不下,生活在此处的动物们仍然生活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黑暗之中。


第三神兽:草泥乃乃戈熊

这一动物生活在草泥部落,有很多种类。大型的叫做乃乃戈熊,虽然身体稍嫌笨拙,但是攻击力特强;小型的叫做草泥乃乃戈熊,尽管攻击力略逊,可是天生敏捷且又风度翩翩。在草泥马被河蟹灭种后,乃乃戈熊迅速窜起,在草泥部落快速繁衍。吸取草泥马的沦亡教训,乃乃戈熊彻底摒弃了草泥马温文尔雅的习性,个个勇猛异常。遇到河蟹及其同党,不消五分钟就可置对手于必败之地(比例是六成死四成伤)。河蟹对其毫无办法,圣屎的吠菌也派不上用场。

但是大多数的乃乃戈熊不吃腐肉和母蟹,这其实大错特错。因为河蟹不分公母,都很会装B和装死,如果不加甄别,很容易就被河蟹蒙混过关。狡猾的河蟹蒙混过关之后,必然变本加厉地破坏草泥部落的生态,令乃乃戈熊的生存环境恶化。

第四神兽:谐鳄


谐鳄是凶残的食肉类两栖动物,为冷血之卵生动物,长久以来甚少改变,属脊椎类两栖爬行动物,其性情大都凶猛暴戾,喜食弱小动物,噬杀人畜毫不留情。自从水上出现一种称为神经飞船的劳什子后,谐鳄也能不时出现在黑暗的夜空,因此现在也有人把它归类为三栖动物。

世界上现存的鳄类已不足十种,分布在东北亚、加勒比海、非洲部分地区;谐鳄则仅在中国生存,但数量多达数千万只。据谐鳄自称,它是唯一能够万岁的真龙。

谐鳄总是与毒豺同时出现。较之其它鳄类,谐鳄最大的特点就是十分明白一切天道人理,但仍然毫不犹豫地逆天而行。别以为谐鳄(有个“谐”字就)比毒豺善良,其实在谐鳄华丽的外衣里面,包裹的却是一颗比魔鬼更凶残更邪恶的心!看看它的血红的标帜就可知道,它那血盆大口是用多少生灵的鲜血染就的。

谐鳄有时也会流眼泪,只不过那并不是因为它会悲天悯人,而是在排泄体内多余的盐分。谐鳄虽然饕餮贪婪,其肾脏的排泄功能却很不完善,体内多余的盐分,要靠一种特殊的盐腺来排泄。谐鳄的盐腺正好位于眼睛附近,盐腺使其能将海水中多余的盐分去掉,从而得到淡水。所以,盐腺是它们天然的“海水淡化器”,而绝非其它别的什么。

没有评论: